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195.6亿住房公积金注入房地产市场

成都日报   2015-06-16 07:15

[摘要] 从去年7月以来, 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放宽提取使用条件,推进个贷发展,稳定住房消费,从去年7月至今年5月,住房公积金共向房地产市场注入资金195.6亿元,共为53万缴存职工办理住房消费类提取,共向3.1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支持职工购房面积300.5万平方米。

记者日前从成都住房公积金 获悉,从去年7月以来, 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放宽提取使用条件,推进个贷发展,稳定住房消费,从去年7月至今年5月,住房公积金共向房地产市场注入资金195.6亿元,共为53万缴存职工办理住房消费类提取,共向3.1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支持职工购房面积300.5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放宽提取条件支持职工合理的使用需求,是我市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一次重拳。在放宽租房提取条件方面,明确职工本人及配偶以前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也可办理租房提取。办理业务次数由每年一次调整为两次。不再要求职工提供房租 。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职工,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不受提取限额的限制。在放宽住房消费类提取方面,购房提取取消业务办理时间的限制,提高可提取的额度。还贷提取对职工提前结清购房贷款本息的,一年内可多办理一次提取。

记者了解到,政策实施一个月,租房提取业务办理1553笔,提取金额1414.5万元,同比增长60.43%和51.11%;购房提取业务办理2576笔,提取金额1.43亿元,同比增长3.19%和29.58%;还贷提取业务办理27472笔,提取金额4.46亿元,同比增长11.22%和14.21%。

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至今年5月,公积金 共为66万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118亿元(含非住房消费类提取),其中为53万缴存职工办理住房消费类提取,为16589名无房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1.7亿元。

而在推进个贷发展稳定住房消费上,近段时间,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进行了调整。首先提高贷款额度,将全市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40万元调高到50万元,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缴存余额挂钩倍数由20倍提高到30倍。同时,放宽贷款办理条件,降低首付比例,首套房降低为20%,二套房分情况降低为30%和40%。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对已有一套住房且结清住房贷款余额的职工,再购房享受首套房政策。记者了解到,政策调整后对职工住房消费起到提振作用。 是今年4月, 降低贷款首付比例以后,全辖月度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量同比增加127%,环比增加7%。

据统计,随着系列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保障民生需求成效显著。从去年7月至今年5月,住房公积金共向房地产市场注入资金195.6亿元,其中发放个人贷款95.1亿元,为职工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94亿元,为廉租房建设提供资金6.5亿元。共向3.1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支持职工购房面积300.5万平方米,其中向1422户购买保障房的职工家庭发放贷款3.4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