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川2015房产新政民意调查:农村居民有较强购房需求

四川日报  2015-06-16 17:53

[摘要] 系列房产新政出台后,对百姓有啥影响?日前,四川省社情民意 发布《2015年房产新政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房产新政出台一个月后,购房需求者明显增多,对次新二手房的关注增加;购房主要目的是“解决刚需”和“改善住房条件”,改善性需求增加。

系列房产新政出台后,对百姓有啥影响?日前,四川省社情民意 发布《2015年房产新政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房产新政出台一个月后,购房需求者明显增多,对次新二手房的关注增加;购房主要目的是“解决刚需”和“改善住房条件”,改善性需求增加;受访者理性看待房产新政,六成受访者认为对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对房价稳定的预期较高。

4月下旬至5月上旬,省社情民意调查 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房产新政对四川房地产市场影响的专项调查,访问对象为成都、攀枝花、泸州、绵阳、乐山、南充、达州等7个市年龄在20-65岁之间的城乡常住居民。调查成功访问样本8000个,其中成都市占28.5%,其它市完成样本分布均匀,占比均在10%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购房需求者明显增多,主流仍是解决刚需和改善住房条件。在调查中,表明家庭近期有购房打算或近一个月已购房的受访者(以下简称购房需求者)占总体样本量的11.0%。城镇购房需求者占受访城镇居民的12.8%,农村占9.0%。省社情民意调查 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数据反映出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农村居民也有较强购房需求,需引起关注。

调查表明,购房面积选择变化和购房目的变化趋于一致。从购房目的看,“解决刚需”和“改善住房条件”是主导需求,选择比例分别为54.5%、38.2%。在购房面积选择时,以“91-120平米”比例高,占52.6%。

关心、知晓房产新政的受访者占总样本量的23.5%。近六成认可房产新政促进经济发展,近四成认为房产新政不会影响房价变动,可见对房价稳定的预期较高。就目前出台的系列房产新政中,“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 降至两成”这一政策受关注。

房产新政对购房意愿是否有影响?占样本总量3.4%的购房者受近期房产新政影响明显,对次新二手房的关注增加。省社情民意调查 方面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只要是符合政策的购房者,房产新政对购房意愿有明显影响,其中“二手房营业税‘5’改‘2’”影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