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话地产:当我们谈论互联网时在谈论什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7 10:11

[摘要] 与“创业”一样,“互联网”是时下关注度、曝光度高的词。在谈论“互联网”的时候我们究竟在谈论什么,应该谈论些什么?房天下成都媒体 特邀业内 ,就这一话题做讨论与深度分析,为“互联网+”去魅,并探索这一时代语境下房地产的何去何从。

;

 

“电商就是骗钱游戏!”

我们知道,“互联网+”已经攻占了餐饮界、设计圈和出租车,那么其与房地产的结合,将开出怎样截然不同的时代之花呢?

在 们看来,“互联网+房地产”路漫漫其修远兮。苟总坦言,房地产由于自身支行业的定位,“壳”太重,很难打破传统樊笼,但也有不少路子可以尝试。刘教授认为房地产产品 “个性化”,传统电商的形式在此很难复制,“互联网+”可以从降低信息获取成本方面着手,而“在线卖房”操作起来十分困难。

伏总将房地产分为生产、销售和资产管理三大阶段,认为在各个阶段,“互联网+”的运用有所区别:在生产阶段没有 好的方式;在销售环节,“互联网+”能解决信息对称性问题、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但“在线交易”没法实现;在资产管理阶段,B2B、 都能在房地产体系中有效运转。他直言“电商就是骗钱游戏”,指出销售过程中互联网的作用是实现点对点连接,作用 关键,社区运营本身也会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消费者可能因为“”参与到资产管理运营中,营销工作甚至可能因此前置。

成都橙意互动总经理 曾炜

曾总举出了万达与快钱联合推出的“稳赚1号”,认为在前期融资板块,“互联网+”与房地产有着相当的互动空间。他指出在销售环节,“互联网+”可能体现在工具化应用、信息推广、信息快速传播、信息对称化等方面,而在目前看来,大多数实践都未解决“直接销售”这一问题,如淘宝房产

郗总十分同意房地产“过重”这一形象,断言在这一行业,“购买房产是对生活希望的重塑”,互联网在销售环节没什么可“+”的,“电商”就是互相圈钱,传统营销中样板房、行销派带等都不能因为“互联网思维”的流行而撤场。他肯定了万达“将融资换成 ”的模式,对其向“运营商”的转变也持点赞态度,但强调其中“品牌”的重要性,“营销只是锦上添花。”

水木合德创始人,总经理 郗家漆

樊总则认为,“互联网+”之于房地产销售虽然有助抓取客户,但并未产生本质上的改变,因为行业本身的“重资产”属性,在对互联网工具、“互联网思维”的运用中难度更高、达成效率更低。他告诫大家,房地产流程复杂,在“互联网+”过程中决不能急功近利,一定要有耐心,未来呈现市场细分趋势,不能因为拥抱互联网而忽略了产品本身,需要扎扎实实做好产品、服务和体验,“它是一个苦力活,也是一个智力活。”

们的态度用曾总的一句话概括再恰当不过:“‘互联网+’是一个趋势,但不能神话它,应当‘接地气’,应当花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