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话地产:当我们谈论互联网时在谈论什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7 10:11

[摘要] 与“创业”一样,“互联网”是时下关注度、曝光度高的词。在谈论“互联网”的时候我们究竟在谈论什么,应该谈论些什么?房天下成都媒体 特邀业内 ,就这一话题做讨论与深度分析,为“互联网+”去魅,并探索这一时代语境下房地产的何去何从。

;

 

“现在其实是C端时代!”

“互联网+”热潮来了,会对房地产“四角关系”中的开发商购房者、代理机构、媒体产生哪些不同影响?

大家几乎一致肯定:购房者将获益匪浅。刘教授戏言,购房者“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曾总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购房者面对的信息更加透明,购房选择更多,终的性价比也会更高。樊总则发出不同声音:购房者选择面广了,也增加了筛选和判断难度。

刘教授对代理机构的前景不太看好,认为“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都用降低交易成本的作用,传统中介吸引力会因此减少,开发商借互联网媒介直面消费终端,代理业务会越来越困难。他指出,从去年开始行业里关于“互联网思维”重要的是两个概念——“私人定制”和大数据,大数据有很多价值可挖,但无论代理商还是媒体,相关统计、整理和深入研发都做得粗浅,目前尚未有重大突破。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 刘璐

对此,郗总颇不赞同。他十分看好代理公司的未来,认为在“互联网时代”难的是争取客户端资源,而代理机构手中掌握着有效的数据和资源,包括客户购房意向、消费能力、社群关系等,可利用价值很高,“这才是以后代理公司比媒体更值钱的地方。”

伏总陈言,如今的房地长行业大多只是表面上运用了“互联网思维”中很简单的东西,真正的颠覆性革命尚未发生。他指出,开发商因为融资渠道的变化,如“ ”的登场、让用户参与,在营销环节前置后,整个生产模式很受影响。对于媒体,伏总表示在话语权分化、用户自主性提升后,媒体会从单向度的信息传播者向“发布平台”转变。他也强调 “大数据”价值非凡,能让代理机构、媒体营造社群,向开发商出售“需求”而不是帮其卖房,认为这种可能性是时代对代理商的馈赠,“没有这种意识只能死路一条。”

身为代理机构一员,苟总承认代理商的核心资源和价值在于客户,手中掌握资源,今后在 服务和细分市场都有相当的发展空间,还可以做面向经纪人的整合服务,但转型并没有那么简单。曾总说:“后谁能把客户价值做到大化,就赢了!”郗总甚至提出“零代理费”的概念,认为代理行业可以从互联网行业 习“免费”手段,从数据中做价值。

樊总提到了“定制”,指出其是典型的“C端思维”,“互联网+”时代其实就是“C端时代”,“谁接近C端,谁的商业价值就能变现!”他批评成都现有的代理行“在数据库挖掘和‘互联网思维’的运用上很浅”,并道出原因:“现在还有粥喝,没有到饥寒交迫的地步。”关于媒体,樊总也认为“话语霸权”已然失色,应当基于C端做精细化的服务。他还提到一个近比较热的概念——“独立经纪人”,指出即便在互联网时代,经纪人也应当具备专业素养,“不是阿猫阿狗都能卖房子”,专业化的代理公司仍大有可为。

成都聚美互动总经理 樊小兵

总提到,在信息透明度不算攀升的时代,购房者“越来越专业”,开发商、购房者、代理机构三方关系将发生显著变化,代理商“可能专门为开发商解决客群定位问题,也可能从事单纯的服务工作”,开发商今后在物业运营、产品差异化等方面将会被迫下更多工夫。他也对电商在房地产的运用持谨慎态度,认为现场体验必不可少,但“互联网+”对此着墨不多。 总肯定媒体、 是房天下在这方面的努力,认为其移动端让销售和客户直接对接,而相对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解决的不仅是信息,还是感受问题,传统媒体在“互联网潮流”的冲击下损失惨重。

尽管说法不同,“C端时代”可以说是几位 对“互联网+房地产”的核心认知。传统媒体也好,新媒体也好,开发商也好,代理商也好,包括置业者,都不得不面对这一变革,疼痛与危机中也孕育着巨大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