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话地产:当我们谈论互联网时在谈论什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7 10:11

[摘要] 与“创业”一样,“互联网”是时下关注度、曝光度高的词。在谈论“互联网”的时候我们究竟在谈论什么,应该谈论些什么?房天下成都媒体 特邀业内 ,就这一话题做讨论与深度分析,为“互联网+”去魅,并探索这一时代语境下房地产的何去何从。

;

 

“房地产核心永远是地产!”

尽管运用尚浅,“互联网+”在房地产领域仍有可观的成果。伏总认为在生产环节“互联网思维”交了白卷,但在销售方面,房天下就是媒体向互联网销售平台成功转型的代表。他也认可链家的O2O模式。

郗总盛赞“work+”,认为其是资产运营和用户运用方面的“双赢”,未来基于平台会员有不小的 空间,在孵化方面也可圈可点。他断言,“work+”模式在写字楼市场将如鱼得水。樊总指出,“work+”本身是“地产+”,行业内的创新如复兴集团收购着地中海俱乐部,其实就是把过去的会员转化为互联网会员,“互联网+”时代的房地产,核心依然是地产,不会偏离主题。他对“彩生活”的社区O2O赞不绝口。

总谈到近接触到的“乐生活”项目,其做免费服务,但绑定社区APP,基于巨大的用户基数,能引入数目可观的商业资源,“我有基础收费了,不会亏,做另外的 服务让他们成为我的用户,后来就能用别的方式赚到钱!”他认为,将“重资产”变成“轻资产”的,国内有不少实践,潘石屹在做,万科之前的毛大庆在做,万达也在做,但目前还很难评价效果。

众所 ,由“重”变“轻”是 健林近期的提法。伏总看得明白:“现在互联网不是‘去资产化’,不存在‘重’与‘轻’的问题。未来房地产行业的核心是运营能力,而不是拿地、融资。”苟总同意“轻”与“重”没有 界线:“有运营,就会有现金流。”

樊总将“轻”、“重”之变归纳为商业模式问题,即从先融资、接着做产品研发和出售颠覆性地向由C端出发的运营模式转变,“现在是买方市场,核心就是‘C端思维’,你对C端思维认识与改造有多深,就能在‘互联网+’时代走多远!”刘教授认为“轻重问题”是过去的提法,在利润率下降的当下,房企不得不“断臂求生”。他提到另一个方面,“互联网融资”能减少中间手续费用、实现成本控制,可能成为今后的趋势。

关于万达的转型, 总见解独到:“万达‘摊子’很大,‘轻’与‘重’有着明显区别,其意义本身是租买持有,这种情况下的‘轻资产’并非完全去地产化。”如今在成都,“云社区”之类的“互联网+”产品层出不穷,在 总看来,智能化不应仅仅停留在硬件这一表面,不能只是推广APP,目前大家都处在试水阶段,要因地制宜。他感慨道:“总得有人做这件事情,没人去做,永远不会进步。”

北京金网络联行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 淞跃

是的,“互联网+”像匆匆而至的酥雨,在房地产的田野上播撒下春天,是过眼风景还是深入土壤持续发酵,跟股市一样考验预判能力,跟风或一条路走到黑都会被“套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