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龙头房企乘机扩张

北京商报  2015-07-27 16:08

[摘要] 一家投行分析师分析,内地房地产大环境已经与几年前发生明显变化。 十年过去后,对于追求高 的港企而言“白银十年”的价值仍难以估量,尤其是具备全球 渠道的港企,不乏其他区域和行业的 机会。

种种迹象表明,继早前李嘉诚大量出售内地资产后,多家港资房企正在追随其脚步。

一家投行分析师分析,内地房地产大环境已经与几年前发生明显变化。 十年过去后,对于追求高 的港企而言“白银十年”的价值仍难以估量,尤其是具备全球 渠道的港企,不乏其他区域和行业的 机会。

对于已经在“十年”通过土地溢价赚得盆满钵满的港企,纷纷套现转投海外,或者其他高新行业,在 率上显然更为划算。此外,变现一些非核心业务的 ,也能让其集中资源发展中国现有核心业务。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近期港企抛售物业更多是企业个体行为,属于企业合理物业资产配置范畴,符合企业正常 策略的调整。而且,资金回流过程也不排除继续并购中国楼市上项目和产品。同时,严跃进表示,客观地分析,当前这些抛售案例对于中国楼市影响微乎其微,未来内地房地产市场的 前景依然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港企抛盘的同时,都有万科、恒大、合景泰富等内地房企的身影。恒大总裁夏海钧不久前表示,政策放松带来更多行业并购机会,当前恒大融资所得主要将用于适时并购。

业内人士表示,与港企不同,内地房企海外 渠道没有太多 。同时,内地房企更熟悉国内楼市游戏规则,在开发运营方面也更有 。

另外,对于内地企业而言,接盘港企也是寻求新的机遇。同时,融资环境、货币政策正逐步放松,内地龙头房企扩张的步伐也在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