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针对性强 实效好 多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成都日报  2015-09-18 09:06

[摘要] 我市首场市区联动的楼宇经济专项 促进活动在渝成功举行

16日,由市商务委、市投促委和成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成渝新双核、合作新起点”成都市成华区现代服务业暨重点楼宇项目推介会在重庆市成功举行,现场推出的16个重点楼宇受到了与会约百家重庆企业的高度关注和热议,数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据悉,这也是我市首场以市区联动方式举行的楼宇经济专场 促进活动。

市区联动细分市场

为企业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成都与重庆长期以来有着密切的经贸和文化往来历史,文化认同度高,产业结构、市场空间互补性强,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随着国家向西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实施,两地协同发展的现实必要性和战略紧迫性越发凸显。”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深入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经验的复制推广,全力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贸试验区,紧锣密鼓组织实施服务业核心城市建设,统筹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餐饮业转型发展等改革试点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服务业发展环境和服务能级进一步得到提升。尤其是近年来,成都把楼宇作为 服务业和新兴先导型产业的承接载体,大力培育整体持有型“总部楼宇”、“专业楼宇”、“高品质楼宇”和“创新创业楼宇”,吸引国际国内 品牌和企业到成都发展,发挥了楼宇经济在稳增长中的生力军作用。“去年开始,我们启动了市级层面在亚洲主要城市的楼宇经济专项推介和 促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我们在继续将这项工作引向纵深的同时,也 尝试以市区联动的形式开展投促活动,旨在通过对区域市场进一步的细分,为企业搭建更好的对接平台,吸引更多项目来蓉 发展。”

连接成渝桥头堡

成华楼宇经济加快崛起

在成渝经济圈建设中,成华区作为连接两地的桥头堡,利用这一 ,一直着力促进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的聚集,推进产业升级,发展枢纽经济。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当前他们围绕“发展、集约发展”,坚持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把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作为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综合功能的重要路径,打造形成一大批现代商业楼宇,实现了“楼宇得租金、企业得利润、政府得税收、经济得发展”的良性循环,加快崛起的楼宇经济成为体现成华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一张闪亮名片。目前,全区共建成商务楼宇68座,商务面积近40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商务楼宇9座;计划开工商务楼宇19座;储备商务楼宇项目6个。建成楼宇平均入住率近90%,入驻企业近2000家,吸纳中国移动、霍尼韦尔大金空调、亚联财、振华石油、圣西朗等大批 500强、跨国公司及各行业 企业入驻,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态势。一大批企业家到成华 合作的成功实践证明,这里是充满生机活力的 热土,这里是创业干事的乐园。

此次推介会成华区根据自身实际,以及成渝两地的产业发展情况,特意选择了全区16个重点楼宇项目赴渝进行推介,“它们都是成华区地段 、人气旺盛、硬件一流、配套完善、管理科学、服务精细的特色楼宇,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各位企业家到实地来考察、来 、来发展!”

看好成都发展环境

渝商总部基地再添新朋友

有的放矢、精准对接。推介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了重庆当地从事金融、生产制造、生活服务等领域的约百家龙头企业以及特斯拉、方所、星伯乐等国际国内一线品牌代表、国外驻渝机构参会,16个重点楼宇项目发布后受到了他们的高度关注,一系列合作意向先后达成: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重庆菜香源餐饮文化集团、重庆秦妈实业集团、重庆孔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永立集团签约,将入驻正在建设的永立·星城都项目的成都味道商业街,给成都市民带来地道的重庆味道。

位于我市龙潭总部经济城内的恒耀蓉城渝商总部基地项目则正式迎来了四川北斗导航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两位“新伙伴”,随着他们的签约,这个明年竣工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成功聚集了近10家产业龙头企业的总部。而对于这一 决定,四川北斗导航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表示,选择入驻并设立北斗产业园,不仅是看中了该项目完善的基础配套,更主要的是这里明显的区位资源 、潜在的市场空间和资源、良好的 环境等……

“这次推介会我们不仅签订了一批项目,更收集了一批有效信息,目前已经敲定将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中国意大利商会、四川省重庆商会等协会组织和机构一道,近期邀请有意来蓉 的重庆企业和在渝外商企业对我们的楼宇进行一栋栋的入门参观、考察,力争促进对接成果尽快落地。”成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