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实探:温江永宁镇再无宁静 200万养老门槛你进不进?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谷雨   2015-09-21 10:34

[摘要] 养老地产近年来被各大媒体和开发商炒得甚是火热,但是中国似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养老地产,多数开发商还处在“重地产轻养老”阶段,只是以养老的名义圈地或融资。

 

“养老地产将是中国经济的又一次灾难”

养老地产对于中国的房企和险资来说,是陌生的,虽然大家都有在尝试,真正做出成效的却并没有几家。

房企中,万科、保利、绿城、远洋是代表。

远洋地产

远洋地产已在北京开设两家养老机构,这两家养老 都不是自己开发的,而是租用已建成的楼房,运营关键变为打造一个规范的、可复制性的服务队伍。远洋地产将地产与养老彻底分离开来,分别由各自的专业团队去操作,养老服务品牌单独成为“椿萱茂”,试图在养老领域达到很高的专业度。例如远洋在亦庄开业的 椿萱茂以对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为主;而在北京双桥开设的椿萱茂老年 是国内 家建有专业失智照护楼层的老年 。

万科

万科养老地产

万科目前正在各地展开养老产业的实践,试水不同的模式。例如:万科在北京顺应“养老不离家”的传统观念,在社区附近配建养老 ;而在杭州则是开发销售 的养老住宅。近段时间,万科选择与险资合作,养老产品定位为只租不售的模式,也就是说,未来万科养老有可能也不卖房只卖服务。

花样年

2011年6月,花样年以3.16亿元从TCL集团手中购得一幅地块,土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物面积约4万平方米。按照花样年的计划,该项目在改造之后将命名健康产业园,未来不仅将推出老年 ,还将配套有多种培训课程,提供各种类型的活动,旨在为中 老龄人群提供一个养老、养生的健康、休闲场所。对于该项目,花样年主席潘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项目预计可提供150间房,以 酒店会所模式经营,多可容纳老人200多名,月租金为6000-8000元。然而两年时间过去,项目一直处于难产阶段,后来果断放弃,潘军表示:“养老地产将是中国经济的又一次灾难,花样年不会花一分钱去建房子,而是基于旗下的社区来进行养老服务。”

房企对于养老地产的探索仍处于起步阶段,项目一般是在设计上考虑老年人的需求,模式上租售并举,以回流部分资金。

荒谬!成都这些商业楼盘竟然在“蜗牛赛跑”

去化高达85% 成都豪宅被哪些人买走了?

成都商业项目逼格排行榜出炉! 太古国金不分伯仲

洪河15万人竟然没得商业逛!伊藤这次又捡了趴活

全部延期!光华大道三段的购物 在“挺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