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金堂启动赵镇二期棚改模拟搬迁

成都日报  2015-10-30 09:54

[摘要] 昨日,金堂县赵镇梅林社区熙熙攘攘如逢场。由该县棚户区改造 室组织的赵镇低洼棚户区改造二期模拟搬迁签约在这里正式启动。

昨日,金堂县赵镇梅林社区熙熙攘攘如逢场。由该县棚户区改造 室组织的赵镇低洼棚户区改造二期模拟搬迁签约在这里正式启动。

早上7点过,就有被安置群众提前来到签约现场。此次启动的安置内容,是针对赵镇齐心巷、实验小学、文化街、桔北路、幸福路、五星巷选择货币终结方式的住户群众。排号、资料审核、签约,现场签约的住户群众络绎不绝,秩序井然。

签约排号 号的是家住桔园路82号的市质检院退休职工卿立康、李青国夫妇。他们说,多年来家住赵镇低洼棚户区,实在被雨季和洪水伤透了脑筋。此次的棚户区改造由于政策透明、宣传到位,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家住赵镇三倒拐巷46号的成都铁路局退休职工廖洪国说:“我家早就想告别瓦片房了。这次棚改不仅有利于改善我们的居住条件和环境,对于改变赵镇的城市面貌也有重要意义。”赵镇北滨社区支部书记万福兴介绍说,社区有在外地生活工作的群众,听说这天起要启动棚改,也专门提前赶回金堂来签约。

记者从金堂县棚户区改造 室获悉,从去年起,金堂就把改造低洼棚户区住户居住环境,作为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来抓。去年,金堂一期棚改共申报爱国巷、团结巷、五星巷3个项目,由于五星巷签约率未能达到95%而取消,并被纳入到第二期棚改。而实际签约达100%的爱国巷、团结巷,已进入拆除阶段,目前正在完善补偿相关资料交国开行。同时,为搞好棚改,金堂已建立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房源库,并通过政府采购房源库内房屋作为安置房源的形式进行低洼棚户区安置。此举创新了征收补偿安置的操作方式,有利于提高拆迁安置质量,并可缩短安置周期,降低安置过渡成本。据悉,到昨日下午,赵镇二期棚户区改造模拟搬迁已有200余户住户签约。

标签:棚改金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