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川5市10县试点省级海绵城市 遂宁已试点

华西都市报  2015-12-24 14:09

[摘要] 打造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四川将如何行动?国家提出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 城市,四川将如何把握?

打造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四川将如何行动?国家提出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 城市,四川将如何把握?

实际上,在推进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市试点工作上,我省走在前列。目前,除遂宁(微博)已被列为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外,我省还将在5个地级城市、10个县级城市开展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和省级海绵城市项目示范,从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开展省级试点遂宁已推进建设进度

城市工作会议在“十三五”开局之际召开,面对城镇化进程中的各种城市病,大会提出,未来要建设绿色城市、文化城市、紧凑城市、安全城市、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市。

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我省在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走在前列。截至目前,除遂宁已被列为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外,四川省还将在5个地级城市、10个县级城市开展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和省级海绵城市项目示范。

所谓“海绵城市”是一种形象的表述,国际通用术语为“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是指城市可以像海绵一样,遇到有降雨时就地或就近“吸收、存蓄、渗透、净化”径流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在干旱缺水时又将蓄存的水“释放”出来并加以利用。

作为四川 入选16个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城市,遂宁计划在3年内启动建筑小区、市政道路、公园湿地、排水设施、生态修复、供水保障和能力建设等7大类346个项目的建设,将遂宁建设成为城市海绵体。

智慧城市“起步”将完成广电网络改造

所谓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一种新型信息化的城市形态。

目前,我省智慧城市建设处于“起步期”。根据去年省住建厅(微博)印发的《四川省智慧城市建设试点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提出,到2017年,省内智慧城市试点市的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30M。

《方案》提出,各试点城市将在2017年前完成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改造,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50%以上,3G、4G用户普及率达到55%以上。

培育区域 城市成都面临双重机遇

城市工作会提出,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 城市,让中西部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分享城镇化成果。

作为成渝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在此前获国务院批准的城市总体规划中也提出,成都将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 城市。在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中,成都迎来双重机遇,未来的城市生活将更加绿色生态、便捷通畅。

按规划,未来在成都城市新区中,居民步行500米,即可到达一处不小于5000平方米的绿地,形成“园在城中”的格局。卫星城则将重点建设“10 公园圈”。到2020年, 城区公交出行分担率将达到65%。公共交通“多网融合”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