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府井转型购物 战略清晰 向购物 定增30亿

海通证券  2016-01-20 10:01

[摘要] 1月19日发布 府井研究报告, 府井转型购物 战略出炉,向购物 定增30亿。

1月19日发布 府井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1、定增30亿,投向购物 ;三胞参与,或合作体验式业态。2016年1月1日,公司公告拟定增30亿,用于哈尔滨、郑州、西安、佛山、南昌、银川的购物 项目建设、筹备以及O2O 建设。京国瑞基金(北京国资委实际控制)出资10亿元,三胞 (三胞集团100%控股)出资15亿元,懿兆 出资5亿元。定增完成后,三胞 持股11%,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我们预计双方有机会在零售主业上进行相关合作,公司转型购物 ,以增强购物 体验性与顾客参与感,目前三胞旗下拥有Brookstone等体验式业态。

2、嫁接百货经营 ,转型购物 。此次定增投向的6家购物 合计面积97万平,其中自有物业占比76%,公司未来门店储备侧重聚客能力强的购物 业态。我们认为公司提升自有物业占比一方面锁定租金的刚性上涨,另一方面也将享受物业价值 。依托公司多年的商品经营能力,精细化购物 经营。2016年,我们预计公司将有3-4家新增门店,合计面积50万平左右(已开面积157万平)。考虑到当前的消费环境,公司短期经营仍将面临一定压力,但中长期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3、春天百货注入可期,把握估值契机。2013年,公司大股东 府井国际斥资42亿元收购春天百货(18家百货+3家奥莱)97%股权,主业与 府井相似,2015年奥莱业态收入增速10%以上。因同业竞争关系我们预计未来春天百货有可能择机注入上市公司,目前财务状况已经梳理完毕。经测算2015年春天百货利润将突破2亿,对应 府井国际的42亿的收购价21倍PE,而当前 府井2016年仅13倍PE。

对公司的判断。(1)公司是A股中为数不多的网络布局的百货公司,目前在15省19城市经营30家百货门店,总建面157万平米,2014年收入183亿元,是A股当之无愧的百货龙头,且考虑到未来与春天百货整合后将更具规模 。

(2) 零售转型:公司正以坚定的决心、充足的资源投入和开放的心态布局和扎实推进,期望增强对(移动)互联网逻辑的理解和利用,实现弯道超车,更重要的是,其战略转型有比 零售更宽的概念和更深刻逻辑,还包括在商品运营上向深度联营、自营及自有品牌发展,在业态上向购物 和奥特莱斯进行创新等。

(3)国企改革:公司本次增发进一步引入外部战投,优化了股权和治理结构,未来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公司仍存在整体上市、激励改善等诸多预期,并能更加驱动业务发展和加速转型。

维持盈利预测。根据公司利息收入大幅增加的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1.64元、1.73元和1.92元,同比增长19.6%、5.5%和10.7%;对应当前21.58元股价的2015-2017年动态PE各为13.2、12.5和11.2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对于积极转型的A股百货龙头可享有估值溢价,关注后续转型措施落实进展及效果,以及公司面临国资改革和激励改善的机会,给以目标价40.5元(对应2015年约25倍PE)和“买入”的 评级。

风险及不确定性:门店拓展速度和培育期长短等带来的业绩压力;竞争压力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