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扫客房捡到现金15780元 宾馆工作人员毫不心动完璧归赵 游客感动:“必须给成

成都晚报  2016-02-01 06:59

[摘要] 外出旅游,成了近年来不少人庆祝春节的新方式。相关统计显示,2015年春节 周期间,成都市接待了游客146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在出行人气城市和境内自由行目的地排名中均列全国前五,居西部城市之首。即将到来的春节大假,正在着力建设成为 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成都,也将被众多游客作为春节旅游目的地之一。

  外出旅游,成了近年来不少人庆祝春节的新方式。相关统计显示,2015年春节 周期间,成都市接待了游客146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在出行人气城市和境内自由行目的地排名中均列前五,居西部城市之首。即将到来的春节大假,正在着力建设成为 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成都,也将被众多游客作为春节旅游目的地之一。

  旅游离不开吃、住、行等各方面服务,成都用文明做好了迎接八方游客的准备。今天让我们走进我市文明旅游先进单位——成都天湖宾馆,看看他们在文明旅游方面做的“功课”。

  捡到半年工资 一分不少还给失主

  游客张先生去年来成都旅游,用他的话来说,“这趟旅游,有惊无险,必须给成都的宾馆点个赞。”

  去年9月15日,对成都天湖宾馆客房部工作人员黄英来说,是极其普通的一个工作日。上午9点,在接到前台通知后,黄英来到510房,对已退房间进行卫生清扫。

  像往常一样,黄英双手扣住床脚将床使劲往外一拉,然后一手抬起床垫,一手扯住床单往外拽……就在这一拉一拽间,一叠人民币从床垫的夹层中掉落了出来。“看到那么多钱,我也吓了一跳。”黄英回忆说,“当时也没数到底有多少钱,就立马关了门通知客房 ”。在接到黄英的电话后,房务部经理肖芙容立即会同安保部门来到了510房外,“我们数了一下,共15780元。”肖芙容说。随后,宾馆通过客人住宿时留下的信息,找到了失主张先生。在这期间,这笔“巨款”一直被安放在“贵重物品保管室”。

  15780元,对每个月仅2000多元工资的黄英来说,相当于她半年的工资,但黄英没有犹豫:“这钱本来就不是我的,就该还给主人”。肖芙容告诉记者,张先生前 晚上喝醉了酒,自己都不清楚钱掉哪里去了。事后,张先生也想过给黄英一笔现金表示感谢,但都被黄英婉言拒绝。

  每天一名文明劝导员 营造文明环境

  像黄英这样的情况,在成都天湖宾馆经常会发生。“有时就算只是一包零食,客房部员工在清扫时也会按程序上交。”肖芙容告诉记者,目前在宾馆的贵保室里,客人 下的物品从金项链、手表、手机到袜子、裤子无所不有,“在我们的贵保室里,还有一条手链超过两年都没人来认领。”

  “我们的员工在刚入职的时候都会专门进行职业规范的培训。”成都天湖宾馆 室主任常明旭表示,无论价值大小,有无监控,员工都能做到自觉坚守。“前段时间一位保洁阿姨在卫生间捡到十几元钱也是上交给了宾馆。”

  同时,为保证客人拥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营造无烟宾馆,宾馆方还在宾馆内举行“文明劝导”活动,每天一个文明劝导员轮流对宾馆各处进行监督。在春节期间,宾馆方还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保证游客能在成都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

  成都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