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对不起,返乡置业这张牌让地产人失望了

房观察  2016-02-17 10:38

[摘要] 年二十八,成都某楼盘外墙上的红色大幅广告上的“返乡置业”四个大字格外刺眼,置业顾问们过的并不开心,连着WIFI的手机屏幕,朋友圈接二连三晒出的美食美景,他们的心情在空荡冰冷的售楼部失落到了极点。

年二十八,成都某楼盘外墙上的红色大幅广告上的“返乡置业”四个大字格外刺眼,置业顾问们过的并不开心,连着WIFI的手机屏幕,朋友圈接二连三晒出的美食美景,他们的心情在空荡冰冷的售楼部失落到了极点。

过年前,上面下达命令,“我们要抓紧返乡置业的机会,冲一把,别人做不到的我们来做,我们春节期间不打烊,各位值班的同仁会给予补贴和奖励。”然后,领导回家过年了。

但是对不起,一系列数据和事实告诉我们,返乡置业这张底牌让广大地产人失望了。

返乡置业的人们并没有来。今年地产人的春节相比过去几年的春节都要过得更加寒心,一些楼盘置业顾问的坚守,并没有换来多少成交,春节期间成都主城区的备案房源不到200套,而这个数据仅仅是市场行情较好时一些楼盘的开盘成绩。

或许我们不应该将数据局限于春节7天假期期间,大伙都忙着过年,走亲访友,哪来的空闲去买房?短短7天并不能证明返乡置业没有成效,反而应该是成交下降。因此,用7天的成交数据来说明返乡置业的情况是不当的。

下跌的房价反而成为了一种风险提醒。在年前的1月份开始,外出务工的人们就开始从各个地方回乡,这一次中国人的大规模迁徙,他们用挣来的钱买新衣买食物,一些衣锦还乡的人们还买了房。但今年的成都楼市的返乡置业算盘打得并不理想,淡市的影响下,返乡置业的痛点越发放大:

首付降低了,但月供高了   

按照以往的惯例,网络相关返乡置业的新闻早已铺天盖地,尽管带有夸张的成分,但前两三年的年末冲刺的终究还是有一些成效的。例如2013年春节期间,成都16个盘近2400套房,返乡置业超过30%,2014年,成都万科春节不打烊,7天春节期间独揽2亿业绩。

3.png

2014年开始转入颓势的楼市,终究还是印证了购房者高房价时购买,低迷期观望的不正常逻辑。于是就在早前2月2日下午,央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商贷首付比例低可降至20%,至此,商贷门槛已降低至2008年时的水平。

四川已经开始落地这一政策。首付20%,也即是说,如果 套50万的房子,仅需10万首付就可以买房,这大大降低了买房的门槛。然而,这一政策的言下之意是你给更少的首付,就要负担更多的贷款,低首付高月供,降低首付,对买房者而言并没有什么用,除非非买不可,但除了娶媳妇被丈母娘逼着买房,还有什么非买不可的购房理由?

北上广的一张床or还是成都的一套房?But,为什么要做这个选择?

1.png

四川每年有上千万劳动力输出省外,年轻人仍旧是义无反顾奔向北上广。

北京35000元/平方米的房价相比成都8000元/平米的房价水平,用北京的收入回四川买房,那当是毫不费力。如果要做个选择,你要北上广的一张床or还是成都的一套房?那显然是要一套房了。在这个假设前面还要增加一些条件,楼市行情好吗?风险可控吗?买房会 吗?关键是,在北京这个高消费标准的地方,你兜你存钱了吗?买来的房子自己会住吗?如果都没有,为什么要在一张床和一套房之间来做选择。

打工青年买不了房,农民买房不如自建 

成功总是属于少数,在城市打工的大多数人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想要的东西,其中房子更是需要财富的累积,大多数青年买房还是会寻求父母支援。

而作为城市建设者的农民工,他们修建高楼大厦,却从未享受过高楼大厦。去年开始,政府鼓励农民工去库存,这能促进城镇化建设,依靠农民工的庞大基数去化库存,但是笔者看到的农民工,很少有在城市里买房的,条件好一点的,可能会在县城置业,而库存却集中于大中城市,在大城市置业或者工作地置业,农民工几乎没有购房能力。

举个例子,若按照首付两成计算,一个普通农民工一年节衣缩食挣上4万元,这距离买房的首付只能支付县城一套40万元房子的首付的一半,他需要花两年时间来挣首付,而一个月2000多元的月供对于只有不到3000元每月纯收入的农民工而言是巨额的。另一个层面来讲,农民工在城市购房,他们的收入并不稳定,银行按揭困难。

4.png

如果真有住房需求,他们更愿意在乡镇自建房屋,一栋200平米的楼盘修建成本也只需要20来万,街道住房还能修建铺面创业或者出租增加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