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装修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网友:住房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市公积金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住房装修不在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以内。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储存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

  二环路纳溪段年底动工

  网友:泸州二环路纳溪段何时开工?

  市住建局:二环路纳溪段正开展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底动工。

  网友:目前大件路有些路段又被车辆压烂。

  市交通运输局:此路段已纳入今年大中修整治计划,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对影响行车安全的坑凼已安排养护单位及时进行修补。

  网友:江南路到国窖大桥线路已经完工,已具备开行公交车条件,是否规划有公交线路?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线路的开行或调整是根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公交线网布局规划实施的,同时还需考虑城市道路安全条件和畅通状况等。

  目前,由于江南路红绿灯等相关附属设施未完善,暂不符合开行公交线路的安全条件。待江南路相关附属设施修建完善,并经道路安全管理部门验收合格,将结合公交线网布局对该片区公交线路进行新开或优化调整,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网友:城北公交枢纽站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市交通运输局:城北公交枢纽站是我市重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用地面积76.43亩,计划总 约1.5亿元,可满足25条公交线路,400台公交车辆的始发换乘、调度停放和维护保养,日发班次4000余班,可解决我市北部区域和对外接驳日客流30万人次的公交出行服务。

  在施工过程中,已经预留有与未来城北高铁站连接的下穿通道。目前,该项目 土建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组织进行各专项工程验收工作。候车大厅、售票大厅装饰装修4月6日已完成施工招标,即将进场施工,力争今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花田酒地7D影院即将投用

  网友:纳溪为什么没有播放商业片的电影院,以后会不会规划?

  纳溪区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纳溪已经在今年初完成花田酒地7D影院建设,即将投入使用;未来城巨洋院线影院筹建工作已启动,建成后将满足1000人同时观影需求。

  市民发现广场舞扰民可投诉

  网友:未来锦城广场舞噪音扰民

  市城管局:在收到投诉后,蓝田街道治理办已安排晚上值班的城管队员到现场对跳广场舞的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及文明劝导,一是希望注意跳舞时间,二是注意控制好音量,避免扰民。若再出现扰民情况,可向蓝田街道或江阳区分局(电话:3123545)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