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个户型“折腾”成这样,龙湖要把设计师逼疯!

房天下   2016-05-05 18:00

很多人认为,房子是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在龙湖,房子却是用户“折腾”出来的。龙湖对产品的 追求在业界已不是新鲜事,但把这种 上升到由专门客研部门,“浸入式”观察成千上万个家庭的需求,然后再来挑剔吐槽产品、专心投反对票,龙湖就显得有点另类。

从“借脑”到“强大脑”,龙湖,你变了!

通宵排队,一房难求。在好房子稀缺的年代,开发商是大爷,购房者爱买不买。曾经被市场宠坏了的开发商,不顾一切先拼命拿地,再把市场上卖得好的产品和户型“拿”来用,一切都“妥妥的”。当楼市进入“下半场”,行业“产能过剩”,用户已经是半个专家,也更挑剔了,不少开发商似乎早已意识到,唯有依靠“产品主义”的回归,才能突围。

什么是“产品主义”?不同的开发商有不同的理解,常见的是“舶来主义”,远渡重洋考察美洲、欧洲、亚洲,把好的产品、户型“引”进来,把牛的设计师请进来。龙湖也走过这条路,早期龙湖的代表作北美风格龙湖香樟林、西班牙风格的龙湖蓝湖郡等,据说就是龙湖研发团队国外考察,再本土化的产品。

但这一招现在也不好使了,眼下的龙湖,产品更多是出自对客户的理解与对未来趋势的预判上,与互联网时代的用户思维更为相似。这一点在它的客研体系中有迹可循。

早在两三年前,龙湖成立了客研 ,现在它已成为龙湖“强大脑”,原本属于营销部下属的 ,升级为与营销平行的核心部门。从早简单入户访谈,到长达7天的“浸入式观察”,包括客研、研发、景观、非毛坯的工作人员,深入具有代表性的家庭,浸入家庭的各类生活场景,找到客户的各类与居住相关的生活痛点,详细地记录,从而发现被很多住宅产品研发所忽略的生活细节,指导新的户型研发。不到三年,六千多组中 调查样本,为龙湖提供产品研发依据,也在颠覆房地产产品研发逻辑。

从把好的产品引进来本土化,让购房者去适应产品,到好的产品让用户自己来“设计”,生产之前就明确将来卖给谁,可以说,龙湖变了。

悦享系落地成都,连一个户型也要这样折腾?

“不将就、不委屈、很挑剔”,当 改善时代到来,这群人的特点越来越明显。他们大多有过城 居住体验,又跟随过近郊别墅风,终还是希望回归城 ,真正让事业生活两相宜,让自己和家人完全满意的居住空间。他们大多符合龙湖“悦享系”产品的客户定位。这个群体被龙湖称为“悦享族”,对产品的要求苛刻,哪怕一个户型,也必须十全十美。

如何更大程度地满足他们?好的办法莫过于倾听他们的声音。作为“悦享系”在成都的落地产品,龙湖世纪峰景即便推出后一栋,也要这样折腾户型

住得老远,有空间没生活,有风景没人气;看起洋气,上有老下有小,爬上爬下,不实用。

大平层如何斗得过叠拼打得过独栋?

在与众多“悦享族”的交流中,龙湖发现,这一个群体大多是三代之家,别墅固然在美感和个人私密性上比较好,但地段偏远,配套不完善,老人社交、男女主人工作、小孩读书都是大问题。龙湖世纪峰景处于城 地段,让事业达人在工作和家庭两端轻松切换,同时满足一家三代的社交需求。而大平层户型设计,也避免了“上有老下有小,爬上爬下”潜在的危险。

一个娃在战斗,两个妈在拌嘴,五房两厅三卫才是标配!

208平,如何有家庭又有个人生活?

二孩政策改变421的家庭结构,你家不再是一个娃在战斗,更严峻的是可能面临老人+双孩住在一起,因生活习惯不同而产生矛盾。这也让四房以上的配置,成为一家人的标配。龙湖世纪峰景五房两厅三卫,相对功能独立的空间设置,互不干扰,安放一家人的梦想。更为人性化的是,可灵活调整的儿童房,孩子3岁前可在妈妈身边安睡,18岁后又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阳台只是用来晾衣服,或只是用来看风景。家庭聚会怎么办?朋友来家作客怎么办?

阳台如何变身“亲友团”、“朋友圈”?

江湖关于龙湖世纪峰景的传说很多,譬如它超12米宽的景观阳台、180度的无敌大阳台,一江两湖三公园尽收眼下。但阳台仅仅用来晾衣服或看风景,悦享族不干了,他们的家庭怎么办?社交怎么办?

于是龙湖把阳台打造成一家团聚的“亲友团”和城市社交的“朋友圈”。三五好友喝喝茶叙叙旧聊聊生意,倍有面子,一家人聊聊天发发呆晒晒太阳,享受生活。对于事业有成的“悦享族”而言,位于城市 的“家”,很大程度上承载着家庭生活、朋友圈和社交功能。

为了方便老人,对比前期产品,世纪峰景新户型还专门为老人房打开一堵墙,设置绿色通道阳台,给爷爷奶奶一个空中花园,方便晨练晚散步,又不影响其他家庭成员。让一家人受到尊重,这不是一个建筑学问题,而是一个情感学问题。

一个人在厨房做饭,小孩满屋子跑;抓个泡菜也要跨过几道门;男人的臭袜子缠上新买的维多利亚的秘密。

爱她就给她一个大厨房和独立衣帽间

怎么样让女主人真正身心解放?给她一个大厨房,为了一个家;加上一个大衣帽间,为了她的美。男主人的臭美也要空间安放,男女衣帽间独立。

厨房,在龙湖被称为“女 大人的OFFICE”。首先要够大,在龙湖世纪峰景的大面宽厨房,女主人可以一边做饭,一边照看客厅中玩耍的小孩。在I型、II型、L型、U型等4种常见的厨房形式中,仅从高效的角度看,U型无疑是高效。但龙湖的客研发现,厨房和生活阳台相连是川渝地区必不可少,因为在实际的生活经验中,抓泡菜要到生活阳台,理菜、杀鱼之类的前期加工也在生活阳台。于是便有了龙湖世纪峰景结合高效、实用和便利性,动线连接生活阳台的L型大厨房。

交了房还要天天跑装修市场,时时蹲守工地,装修完还要等几个月去异味,可怕的是,花了大价格还要遇上没保障的“水货”,或者实用性的考虑不够周全。

38处非毛坯细节,不是图纸想象的,是用出来的

当我们拎着东西,甚至怀里还抱着孩子准备进家门时,不得不先把手里的包放在地上,腾出一只手来开门,龙湖专门在大门外设计一个贴心挂钩,来解决这个问题。离家时,玄关柜的衣帽柜增加穿衣镜功能,方便主人出门前的后打理,让你有好的状态出门工作、会友。

据统计,在龙湖世纪峰景,共有38处魔鬼装修细节,处处精研细琢,为业主重塑人性化的居家体验。从进门到离开,提前为各种场景做足规划,龙湖的非毛坯考虑人们的每一个生活细节,显然,这不是设计师在图纸上可以想像出来的,而是有实际生活经历的住户们向龙湖的客研反馈的。实际上,龙湖大多都采纳了这些意见,因为房子终是这些“挑剔”的客户们在居住。

2016年,在全客研体系的支撑下,龙湖战略谋变,针对精英置业群体推出的全新“悦享系”产品,已经在成都市场落地。据了解,作为龙湖全新产品系,“悦享系”基于深度客户调研,持续从客户反馈来完善产品,从客户的视角来反推产品,实现居住的升级,满足住户成长和居住的需求。

“悦享系”长什么样?龙湖世纪峰景这个把设计师“逼疯”的户型或许让我们窥探到它的轮廓。

城市资源和自然资源的兼得,曾经成就了龙湖世纪峰景城南豪宅 的江湖地位。但作为龙湖“悦享系”落地成都的产品,持续热销的龙湖世纪峰景,按理说城市红利已兑现,居住实景已呈现,后一栋,明明可以拼履历,可它却偏偏要拼实力。只是苦了它的设计师,遇上“处女座”龙湖。2016,龙湖变了。

龙湖世纪峰景全项目后一栋【云景】

2016龙湖“悦享系”力作, 收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