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融创发力 市场 将从麓湖之春190亩待开发用地开始

房观察   2016-06-08 08:38

[摘要] 此前早有传言融创收购天合麓湖之春项目的消息终拍板:早在5月31日,融创中国就与成都天合房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天合房产旗下包括麓湖之春在内的三个项目 股权。

此前早有传言融创收购天合麓湖之春项目的消息终拍板:早在5月31日,融创中国就与成都天合房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天合房产旗下包括麓湖之春在内的三个项目 股权。

不过麓湖之春剩余的190亩待开发用地,被业内猜测是融创看中天合的重要因素,这或将是融创发力 市场的伏笔。

e8ec0271-d758-4930-9678-0ed40816fa56.jpg

被称“并购狂”的融创搅动了成都楼市。融创在成都的收购动作始于2015年7月,通过收购中渝国嘉的7个项目和天朗的2个项目,完成了在成都各热点板块的布局,今年2月,又通过一级市场土地竞拍,融创以成交价6710元/平方米拍得青羊区苏坡56亩地块;5月31日,融创收购了天合旗下三大项目全部股权。

融创在成都的布局以收购方式快速实现了布局,据统计,融创在成都目前共有13个项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一年之内超过了此前进驻成都 企业。不过,梳理融创收购天合前的十余个项目来看,多数项目以开发主流刚需、改善产品为主,唯独缺位 市场。

可以看到,融创在成都布局的13个项目中仅有城南逸家和麓湖之春是 别墅项目,成都高策新源总经理廖建华认为,“城南逸家处于非主城区的板块上,销售难度较大。并且,城南逸家所在的板块并非成都 区域。”

而麓湖之春所在的位置麓湖生态城项目,区域定位 。从麓湖之春一期呈现的项目情况来看,产品面积段在410-850㎡之间,产品是涵盖 独栋、双拼、联排的 产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期因用地性质为商业,别墅产品均为40年产权,项目销售去化近50%,800㎡左右的大面积段产品去化困难。

房观察联系天合相关负责人得知,“麓湖之春项目土地储备有270亩,天合打造的一期项目占地80亩左右,一期目前处于售阶段。”也即是说,位于天府新区的麓湖之春项目还有190亩的待开发用地在等着融创施展拳脚,而麓湖之春所在的土地指标容积率极低,具备打造 楼盘的条件。

尽管在过去的十余年里,融创逐步积累了豪宅的打造经验,研发推出“臻生活” 生活价值体系。而这套 项目价值体系在成都的落地,还需要一块足够 的土地来开发一个 产品。

可以看到,融创收购的天合旗下三个项目,其中天合凯旋公馆和凯旋东岸均在售,仅有麓湖之春还剩余190亩待开发用地,梳理此前融创收购的多个项目来看,其瞄准的收购对象大多还有一定存量的待开发用地,以收购实现快速布局的同时,融创也因此途径获得了低于市场价的土地储备廖建华亦猜测,“融创收购天合项目核心是麓湖之春这个项目土地和位于天府新区板块 地理位置。”

在4月12日举办的融创成渝区域新闻发布会上,融创中国 总裁汪孟德就表示,跟在北京、天津、上海一样,通过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来奠定融创在成都未来的市场地位,融创将在成都坚持 精品战略。

“天合新都项目是刚需快消楼盘,土地价值不会太大。麓湖之春板块内有麓湖,蔚蓝卡地亚花园城,未来这个区域整体规划包括现在已呈现出来的规划都是 好的,城市配套趋于成熟。如果说在土地价格上比较合适,我认为他们在试图布局城南 改善的项目,麓湖之春这个项目有开发价值。”廖建华如是分析融创与天合的这次合作。

中成房业总经理罗明也认为,麓湖之春项目位置 麓湖,且板块周边配套逐步兑现,融创主要还是看重项目本身,这个产品也丰富了融创的产品线。

“由于国嘉的几个项目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还在,大家不认为是融创在做项目,而麓湖之春在市面上很少有人知道,融创完全可以把这个盘做成一个 盘,彰显融创 产品的打造力,凸显融创品牌影响力的一个作品,这也有利于融创在成都做出自己的品牌。”廖建华补充说。

纵观市场,融创在 项目的布局有北京壹号院、苏州桃花源、上海滨江壹号院、重庆玖玺台等。曾供职于重庆鲁能的陈勇曾注意到融创这家公司在重庆的市场表现,在他看来,融创在重庆做的都是比较 的项目,擅长别墅大平层豪宅产品。在成都,融创的产品线可谓丰富,但独缺 豪宅产品,具备低密指标的麓湖之春190亩待开发用地或将成为融创在成都开发 产品的着力点。

融创中国 总裁汪孟德在4月1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也曾表示,“成渝是我们城市布局的核心重要的区域之一,进入成都,我们会投入 大的财力,物力的支持,有决心做得和重庆一样好。我们是希望成渝区域成为我们集团未来3年的一个发展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