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局已定!保利整合中航地产取得重大进展 进入价格博弈期

房天下   2016-09-14 09:26

[摘要] 9月13日,保利地产与中航地产同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保利地产在公告中表示,保利集团当日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房地产业务整合框架协议,已就交易资产范围、整合方式及作价原则等达成初步一致意见。

房天下综合整理:9月13日,保利地产与中航地产同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保利地产在公告中表示,保利集团当日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房地产业务整合框架协议,已就交易资产范围、整合方式及作价原则等达成初步一致意见。

协议书显示,此次房地产业务整合交易范围包括中航工业直接或通过下属公司持有的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平台公司和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作为中航地产的控股股东,中航工业此次与保利集团的房地产业务整合范围涵盖了中航地产的房地产开发业务。

此外,根据保利地产公告,中航工业持有的天津瑞赛 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也在此次交易范围之内。

这也意味着,中航工业将全面退出房地产业务。

未公布交易价格 谈判尚处于集团层面未落地区域公司

在13日保利地产新的公告信息中,并未披露详细的交易方案,以及交易价格。

按双方的协议,此次交易范围的包括:中航工业直接或通过下属公司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平台公司和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中航工业持有的天津瑞赛 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告中还 说明,除部分需经国务院国资委审批的无偿划转的资产外,其他资产将经过审计、评估机构确认之后的净资产为作价的基础,原则上以现金交易的方式来支付。

有分析认为,有一部资产的价格可能仍然没有商定好。保利也在公告称,因交易所涉及标的资产和项目的复杂性,中介机构目前仍处于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阶段,详细的交易方案仍有待协议双方进一步商讨。

此外,有知情人士也透露,保利与中航的地产整合业务目前尚处于集团谈判层面,尚未落地到区域公司。

保利与中航地产业务整合事件追溯

两个月前,中航地产(000043 SZ)7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通知,中航集团正与保利集团筹划关于所属地产相关业务及资产的重组整合方案,其中可能涉及中航地产的业务资产。

保利地产也在7月份公告称,保利集团正在与中航集团探讨收购其房地产业务事宜。

9月13日,保利地产发布关于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保利地产

公告原文如下:

 关于重大事项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集团”)正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探讨收购其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分别于2016年7月7日与7月14日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57号)和《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6-058号)。 

截至目前,针对潜在交易所涉及的资产及项目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仍在继续,但保利集团与中航工业已就交易资产范围、整合方式及作价原则等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并于2016年9月12日签署《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之房地产业务整合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本次交易范围为中航工业直接或通过下属公司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平台公司和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中航工业持有的天津瑞赛 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除部分需经国务院国资委审批的无偿划转的资产外,其他资产将以经过审计、评估机构确认的净资产为作价基础,原则上以现金交易方式支付对价。 鉴于交易所涉及的标的资产和项目的复杂性,目前中介机构仍在进一步开展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工作,详细交易方案仍有待协议双方进一步商讨。

同时,由于交易方案需履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审批程序,本次交易尚具有不确定性因
素。公司后续将及时跟踪进展情况,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九月十三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