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卡位战” “一哥”恒大的账本算法

成都商报   2016-10-13 03:58

[摘要] “我们认为,站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恒大必须要成为龙头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今年恒大的销售规模和万科并驾齐驱,是我们战略决策的结果。”

  “我们认为,站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恒大必须要成为龙头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今年恒大的销售规模和万科并驾齐驱,是我们战略决策的结果。”

  距离恒大总裁夏海钧这番讲话仅仅一个多月后,恒大就坐上了行业的头把交椅:日前发布的公告数据显示,1月~9月,恒大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位列 名。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的业绩突进,自然受益于前一阶段楼市的回暖,却也和其集团内部提前布局有关。恒大的每一步举动,或有深意。

  2805.8亿背后的“民生”逻辑

  在恒大发布销售简报之前,多家机构曾预判说,2016年很有可能将创造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量新高;且房企全年的销售业绩明显提升,千亿房企可能达到11家,去年这个数字仅为7家。

  房企业绩增长的一个不可回避的原因便是前一阶段市场行情的带动,不少企业纷纷收紧优惠。相较于此,恒大反而采取了更接地气的做法——今年以来数次展开楼盘促销行动。比如,9月的“范围内82折”优惠。

  “1996年,许家印创立恒大, 项目采用的就是短平快的销售策略,并迅速打开市场。”分析人士称,恒大自成立起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经营理念,是目前 一家实施“无理由退房”举措的房企,且在产品定位上,中端及中 产品占比85%, 及旅游度假产品占比15%,契合老百姓的需求,从而赢得了购房者的认可。

  果然,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近两年高达50%以上,而今年前9月2805.8亿的业绩已较去年全年增长39%,其中9月销售额达475.2亿,同比增323.6%,连续第三个月行业 。另据半年报显示,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

  “一哥”的未来之路

  坐上地产“一哥”之后,恒大显然没有满足。在2016年中期业绩会上,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恒大会超额完成3000亿元销售目标”。10月3日的一份公告更 透露了未来3年恒大的目标:2017年~2019年,其销售额将达到4500亿、5000亿、5500亿,营业额将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达到243亿、308亿、337亿。

  从1000亿到2000亿,恒大用时两年。在迈向5000亿时,恒大的策略不妨根据其新动向管中窥豹。

  未来,恒大的主战场将在一二线城市。通过2013年、2014年的调整,恒大已从三线城市包围一二线城市转为向一二线城市重点布兵。中报显示,目前恒大已进入175个城市,项目总数454个,是布局广的房企之一,其中一二线占比为73%。

  未来,恒大不排除继续通过收购获取土地和项目储备。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并购新 、华人置业等港资巨头15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700万平方米。同时,恒大还进行了以获取上市公司股权为主的并购,如重组嘉凯城与深深房,举牌廊坊发展等。

  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加剧,集中度急速提升,这为恒大等大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其可通过兼并等手段,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实现进一步快速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