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白银时代房企转型,路在何方?

房观察  2016-10-20 00:38

[摘要] 成都,2016年10月19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 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携手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在成都举行主题为“携手共赢,同拓未来”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牌意义,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都,2016年10月19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 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携手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在成都举行主题为“携手共赢,同拓未来”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牌意义,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绿地集团牵手戴德梁行 ,激发地产新引擎

1.jpg

2016年10月19日,绿地集团成都置业有限公司与戴德梁行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共享、整合推广、招商、商业运营、物业服务、评估、投融资咨询等多方面进行广泛、深度的合作。合作的重点区域将在成都、重庆、贵阳、南充等西部重要城市。

通过实施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双方在土地资源传统领域、产业资源新兴领域形成更为稳健的联合力量,拓展更大的市场。同时,对于养老地产、文化旅游地产、新城镇化、 培训、金融 等多元化开发的战略方向上进行深入合作和共同探索。激发中国地产新引擎。

从“盖房子”向“城市运营”转变将是房企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戴德梁行拥有全球的客户,国际化的视野协助客户从地产开发商转型到城市运营商,实现他们的从建筑、地产转化为运营、服务。从初的造房、造园到如今的造镇、造城,房企正以城镇化建设中重要的拓荒者和建设者身份,经历着剧烈的转型蜕变。与此同时,地产行业“时代”的终结,也促使房企加速向城市运营领域进军。戴德梁行成都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魏晓龙认为,从“盖房子”向“城市运营”转变将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魏晓龙表示:“从业务上看,地产巨头是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不同的人群和不同的需求场景导致新的商业模式不断产生,企业需尽快完成地产产业链战略布局。”

绿地集团牵手戴德梁行,旨在通过戴德梁行的全球业务资源,为绿地集团提供量身定做的专业服务,对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及创新,帮助绿地集团在“产城一体”战略中适应城市运营商的角色。

“房地产+金融”将成下一轮洗牌关键 

“市场格局改变以后,土地成本不停的推高,整个项目的规模和复杂程度也在不停的增加,需要动用的资金和开发模式会比以前更加复杂,除了开发环节投入的钱,融资成本各方面要考虑之外,退出渠道现在也是开发商需要考虑的环节。”戴德梁行成都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魏晓龙认为。

楼市房地产“金融化”的趋势愈加明显,金融化已成为房企面临的不可逆转的大势。房地产金融将在未来几年内更深刻地融入地产、重构地产、助力地产,房企的金融需求会不断前移,不断细化,而专业地产金融服务机构因其专业性与灵活性将受到更多关注。

戴德梁行 及顾问部华西区主管董事秦朗认为:“中国的地产从广义上就属于大金融板块,地产企业更像是一家金融企业。由于房地产行业正从暴利向微利转型,在利润 率回归常态的背景下,房企需要为大量闲置资金寻求新的 渠道,在运作良好的情况下,资本市场 率还是比较高的。”    

随着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房地产+金融将是行业下一轮洗牌的关键点。 秦朗表示:“不少 的地产企业,都起家于组合金融资源和土地资源。转型金融,也许就是房地产公司适合的探索方向。”

2.jpg

培育核心竞争 ,形成房企新的盈利增长点

对于中小型房企来说,从产品经营到资本经营,是企业经营升级的必由之路。中小房地产企业还应采取低成本、差异化的开发策略,拓展专业市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魏晓龙表示:“构建核心竞争力,是中小房企转型的新引擎。传统的地产开发业务很难受到资本市场青睐,而社区服务、养老服务、金融服务、 培训、文化旅游等产业获得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抓住这些产业带来的新的市场机会,才能实现弯道超车。”

戴德梁行先后成功完成了域上和美集团委托的多个项目,包括西藏日喀则、成都锦里、东郊记忆及柬埔寨暹粒吴哥窟等,已经成为国内外文化旅游产业的标杆。戴德梁行集合了外部资源,包括产业、规划、城市功能管理等方面,把这些智慧集中于一身,帮政府和新区的开发商做一些项目,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