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做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纳税工作的通告

成都晚报  2016-11-01 10:02

[摘要] 为切实做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申报纳税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四川省实施细则》、《四川省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为切实做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申报纳税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四川省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纳税义务人

  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由产权 人缴纳。产权 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的,由房产使用人缴纳。

  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义务人。

  二、计税依据税率

  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作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作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2%。

  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计税依据,依照规定税额计算征收。

  三、纳税期限

  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实行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由纳税人于当年五月、十一月申报缴纳。

  四、纳税地点

  纳税人应向房产、土地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土地不在同一地方的纳税人,应按房产、土地的坐落地点分别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五、诚信提醒

  11月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期,纳税人应主动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缴纳2016年应纳税款、补缴以往年度未缴、少缴税款,依法办理税收优惠备案、核准事宜。税务机关将结合国土、房管部门数据,对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适时开展评估检查,共同营造褒扬守法诚信、惩戒违法失信的税收法治环境。

  特此通告。  

  成都市地方税务局

  2016年11月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