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殴打业主的开发商栽了! 四记重拳“狠治”成都中德红谷公司

成都商报   2016-12-29 03:59

[摘要] ■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予以信用记减15分;

  ■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予以信用记减15分;

  ■继续关闭“中德·英伦世邦”项目的商品房买卖网络合同签约系统;

  ■继续暂缓办理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在成都后续项目的预售许可;

  ■严肃查处项目预售资金使用情况。

  12月21日晚,成都高新区雅和南一路中德英伦城邦1栋1楼大厅,20余位业主正在开会,拟对“会所改医院”一事进行维权,突然10余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手持棍棒混冲了进来,对着他们一阵乱打,致多名业主受伤。此事引发全社会强烈关注,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昨日,成都市房管局发布《关于对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认为涉事楼盘的开发企业“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已多次引发纠纷事件,严重扰乱了我市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并给出了扣减信用积分、关闭其旗下另一个项目“中德·英伦世邦”的商品房买卖网络合同签约系统等4条处理措施。

  根据此前相关部门的调查,发生殴打业主行为的中德英伦城邦小区,其开发建设单位为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系该小区商铺的 权人,同时也是拟开设医院的四川华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两家公司的法人均为汪某。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在未能充分与持不同意见业主沟通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利用自有商铺开设医院的申请,引发了业主聚集维权。在业主集体维权时,公司职员丁某擅自组织人员,采取非法手段人为关闭了涉事区域的监控设备,冲击、殴打维权业主,侵犯了业主的合法权益,扰乱了我市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自2016年9月以来,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在开发经营过程中,违反了《成都市商品房预售网上签约暂行规定》等政策法规的规定,多次引发纠纷事件,严重扰乱了我市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市房管局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经研究,决定对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作如下处理: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予以信用记减15分;二、继续关闭“中德·英伦世邦”项目的商品房买卖网络合同签约系统;三、继续暂缓办理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在成都后续项目的预售许可;四、严肃查处项目预售资金使用情况。

  市房管局表示,希望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引以为鉴,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切实做到依法经营、诚信履约,共同维护好我市房地产管理市场秩序。市房管局将会同市发改、工商、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 厅关于印发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成办函﹝2016﹞158号)的规定,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确保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手制造“网传一次性购房60套”事件、搅乱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殴打维权业主……短短三个月时间内,这是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第二次登上成都市房产管理部门的黑名单。

  成都商报此前曾报道,今年9月,这家开发企业就曾因“网传一次性购房60套”事件,在我市引发较大的社会影响,严重影响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被市房管局认定为“存在涉嫌散布不实信息、制造市场紧张气氛”等违规行为,并给予了系列重处。

  成都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当时市房管局就依据《成都市商品房预售网上签约暂行规定》中的相关条例,对该公司予以立案调查,在调查期间,不仅关闭项目商品房网签、暂停销售,暂缓办理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在成都后续项目的预售许可,还取消了“中德·英伦世邦”项目参加10月3日至10月7日举办的成都市第48届秋季房地产交易会资格。

  市工商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德·英伦世邦”项目的销售接待 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以及其关联公司成都新元素置业有限公司,在销售宣传过程中分别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相关规定。市工商局随后分别依法对上述两家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依照法律程序对上述两家公司予以顶格 处罚。

  两个多月后,因为旗下楼盘发生殴打维权业主事件,成都中德红谷 有限公司再次令自己的名字成为整个房产行业的热词。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