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大进击:一线房企规模化的中场战纪

房天下  2016-12-30 17:34

[摘要] 12月26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要千方百计抓好房地产调控,继续执行好已出台的限贷、限购、增加土地供应、整顿市场秩序等措施,防止溢出效应,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留给房企的时间已然不多了。

12月26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要千方百计抓好房地产调控,继续执行好已出台的限贷、限购、增加土地供应、整顿市场秩序等措施,防止溢出效应,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新数据,与11月上半月比,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

寥寥数语,高度概括了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机要。当楼市进入中场,行业竞争激烈的时段,又遇上了政策趋严,越来越多的规模化房企开始拿着地产的底牌,寻觅“房地产+”的多元化出口。

房地产市场行至中段,

市场竞争也越发焦灼、割裂

“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文体”、“房地产+孵化”等新词汇相当夺眼球,在经历多元化探索的加法之后,对于回归地产周边服务居住品质的初心,逐渐成为房企主流选择。探寻“品质+资源”双驱动发展模式的北大资源,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个。

进入2016年,北大资源开始呈现出突破式表现,在打造精品项目的同时,充分整合交通、医疗、环保、文化、 等诸多资源,以“区域聚焦、城市深耕、资源整合”发展战略为先导,并成为行业内 喊出聚焦改善型精品项目的房企,展示出了对未来市场的极大期许。

1

两翼齐飞

“地产+产业”,北大资源快速跃进的基石

在“房地产+”房企多元化转型创新的风口,真正能飞起来的房企,一定是找到可持续发展可推广的商业模式,北大资源2016年的蜕变正是基于此。

12月22日,北大资源集团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双方合作将通过引入北大资源科技、 等 资源,以及北医旗下的 健康产业,同时辅以 培训产业,从而整合打造辐射周边地区的打造盐城“产城融合宜居科技小镇”和“生态宜居智慧健康小镇”。

北大资源在中国已经进驻了大部分省份

据悉,这是北大资源先后与中粮置业、LG集团以及北京玻璃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进军特色城镇的 深度试水。

“在一系列的合作中,北大资源通过引进先进理念和产品,并发挥自身在城市布局、产品设计、产业园运营等方面的 ,从而形成了 互补。”业内人士分析称。以强强联合的方式,与 企业在更高层面合作,将 资源引入北大资源的平台,从而不断推动“品质+资源”战略加速落地,进而辅助 住宅产品系的核心竞争力。

2

产品为基

“颐和系”淬炼出的精品格局

不论对于北大资源,还是对成都高新区而言,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都将是一个绕不开的课题。

在成都,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项目一经入市就备受推崇,其占地1/4的体验区打造,精准演绎出了北大资源的品质匠心理念,更让颐和翡翠府短短数月即成为成都人 改善生活蓝本,单盘销售额更是领衔城南。

关于北大资源聚焦 改善的匠心,更是在颐和翡翠府展露无遗。

以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售楼部为例,法式风格的浪漫,环境、灯光搭配的宁静以致远,夜景更是引人入胜。值得一提的是,门头作为售楼部的点睛之笔,呈现效果至关重要,前后共经历了30多次造型效果图的修正,在成都找了近20家加工厂将石材加工成各种线条,才有了如今的惊鸿一瞥。

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的夜景

迷倒了许多夜探售楼部的购房

然而,这还只是北大资源对 改善产品细致雕琢的冰山一角。从近郊双流到高新区核心,从别墅标杆到90-120㎡的主力产品面积段,从公园1898垄断双流区域 ,到颐和翡翠府成为城南高新区热销神盘,让成都北大资源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全线转型改善产品线的尝试,为立杆。

在成都取得成功之后,北大资源更是就让“品质+资源”蔓延。成都颐和翡翠府、颐和雅郡、长沙理想家园,每一次开盘都是一次热销,成为了北大资源专注 改善转型的佳展示。

3

品质角力

北大资源全新系领跑蓉城

12月7日,北大资源拿下成都近郊崇州一地块,容积率3.0,业内猜测或将再度打造成为“颐和系”产品。

“倘若将近期斩获的土地放在同一标尺下观察,不管是成都地块、杭州地块、东莞地块还是南京地块,都具备低容积率、环境资源优良、区域成长 高等特点。”一位接近北大资源的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讲,这样的 地块开发商都将用于开发 精品项目,这也说明北大资源“聚焦改善型项目,打造区域标杆”的战略正在逐步落地。

至此,2017年北大资源在公园1898、颐和翡翠府等原有5个项目的基础上,再度新增三个项目,除崇州外,北大资源•紫境府和高新区新川35亩两大高新区项目也将相继面世。

随着市场对改善产品与整合型企业的需求增加,

北大资源在百强房企中的话语权也越发凸显。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北大资源的产品的试炼场,成都或将再度祭出北大资源的全新系产品的革新。

据了解,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川板块的123亩地块,命名为北大资源•紫境府,是北大资源全面升级的系产品,无论规划理念、产品服务均全面升级,对位 客户,经受严苛选址标准,是品质化、个性化、全功能舒居改善产品的代表,树立 人居标准。

“作为精粹级作品,北大资源•紫境府对于北大资源全新系产品建立和市场,都堪称样板意义。”一位接近北大资源的相关人士表示。“或许,2017年的高新区将出现颠覆颐和翡翠府热销的‘紫境府现象’也说不定”。

纵观楼市不难发现,房企规模化发展正在迎来市场的裂变升级,而随着“品质+资源”的产品思维的落地,北大资源正在这一波市场震荡中攥得一手好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