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 装修公司撤下不实荣誉牌

成都商报  2017-02-16 03:58

[摘要] 装修合同上写明工期为70天,但半年后房屋破损的地方还没处理;而装修公司承诺的工人均是公司工程部员工,部分工人却是公司之外的临时工。委托成都的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为自己在雅安装房的谭健,对该公司进行投诉后,记者经采访发现,除上述问题之外,该公司内部张贴的多张荣誉牌,并不属实。

装修合同上写明工期为70天,但半年后房屋破损的地方还没处理;而装修公司承诺的工人均是公司工程部员工,部分工人却是公司之外的临时工。委托成都的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为自己在雅安装房的谭健,对该公司进行投诉后,记者经采访发现,除上述问题之外,该公司内部张贴的多张荣誉牌,并不属实。

昨日,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回应称,此事件中公司工程部人员存在失职,将尽快为客户房屋进行修复,并撤下不实荣誉牌。目前,青羊区质量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就不实荣誉牌一事介入调查。

A

装修公司回应:

工程部人员失职

和客户约好本周内处理

昨日,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方面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由客户谭健于今年1月14日签署的工程竣工验收表,公司负责人表示,客户房屋装修已于今年1月14日完工,只是一些售后没有及时处理,并且已和客户约好本周内处理。

从7月中旬工人入场到竣工验收,整整半年时间。就原本70天的工期拖到半年一事,双方各执一词,公司工程部一位负责人说,工期延误是因为业主的中期款项没有按时支付,但谭健称,交中期款时,工期已经拖延了,原本要支付35%,当时是工程部负责人让我只支付30%,“说避免我们担心施工方拿了钱,还要一直拖延工期。”

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雷雨田称,昨日,公司再次派出员工前往雅安,就该客户房屋售后一事进行处理,“有破损的地方会及时修复。”谭健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百合居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已就此事向他表达了歉意。

对于装修工人并非承诺的全部来自公司工程部员工一事,雷雨田说,工长和技术工人均是公司工程部人员,只有个别工人是在雅安当地招的。“我们工程部负责人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失职,公司已对其进行严重警告,并处以5000元的罚款。”

公司方面表示,为了避免在远程装修时类似现象再次发生,公司其实在去年就已经全部停止了二级城市的装修业务,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公司工程部员工做好专业技能培训。

B

撤下不实荣誉牌

“这些牌匾是下面员工办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在对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为谭健装修新房一事的采访时,记者发现该公司在经营场所张贴的荣誉牌匾中,“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单位”称号确实无误,但有部分荣誉牌存在不实的现象,并对其进行了证实。

在前一日的采访中,该公司一位姓 的工程部负责人称,“既然招牌摆在那里,应该不会存在伪造的情况”,但在昨日,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已将张贴的部分荣誉牌撤下,其中涉及“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会员”以及由成都市装饰协会授予的“2014年度诚信企业”、“先进企业”、“成都十佳装饰企业”、“成都装饰行业十强企业”等荣誉牌匾。公司负责人称雷雨田说,“这些牌匾是下面的员工办的,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雷雨田坦言,此事件报道之后,引发了行业界的关注,很多网友和业内同行的言语让她及公司员工感觉难以接受,“事情发生后,公司做出了积极的补救措施,并承诺今后不再有此类现象发生,希望业内同行不要借机恶意诋毁。”

C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发公函: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 将重点治理此类行为

此次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伪造的荣誉牌中,除了冒充成都市建筑装协会会员单位外,还有部分由“成都市装饰协会”授予的荣誉称号,但记者在网上搜索,并没有找到任何关于“成都市装饰协会”这一机构的信息,在组织机构代码信息核查网上,也没有这个协会的信息。

昨日,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向青羊区质量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发送了一道公函,表明协会从未授予过该公司任何称号。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主任袁菲说,曾经有消费者在该公司内拍下了这些荣誉牌,将照片发给我们进行核实,经协会证实,确认该公司 涉及“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的荣誉牌实为对方伪造而来。

青羊区质量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在接到关于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的案由后,执法人员已经介入调查。据了解,去年12月20日,成都市工商局启动了2017年“红盾春雷行动”,至今年3月31日,将在全市开展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的专项行动。除了按照省工商局统一部署,结合成都实际开展“强化商品质量监管”和“规范市场竞争行为”2个子行动外,还 增加了一个以“家居行业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为治理重点的特色行动。

原本以为找到了一家放心的装修公司,但让新都市民段志江没想到的是,房子装着装着,就停工了。

去年9月27日,段志江与北京天都建筑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签署了装修合同,工期60天。在装房过程中,段志江先后向该公司支付了3万多元的费用,到了去年12月,装修没完工,施工工人却不再作业了。经了解,装修公司没有按时支付工人工资,工人也就此停工。“我多次给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起初对方在电话中搪塞说尽快完工,到了今年1月份,就不再接电话了。”

随后,段志江致电北京天都建筑有限公司总部,对方称他们也在联系成都分公司负责人。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2月12日,记者前往北京天都建筑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位于隆鑫·九熙广场写字楼的 地点,公司玻璃门紧闭,门上粘贴的白纸上,印着“元旦放假,有事请联系相关负责人”的字样。

但隆鑫·九熙物业工作人员称,该公司2017年元旦之后就没再开门,并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拖欠物管费,公司负责人电话已经关机。据了解,该公司2015年在隆鑫·九熙4位业主手中租下了位于写字楼4楼的房间,用作 场所,其中一位房东告诉记者,该公司已经欠他一年多的房租了,他将采取法律途径,追究该公司的责任。

成都商报正式启动。成都商报将直通市工商 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房管局、市卫计委、市旅游执法大队、 律师,展开3·15维权 行动。

成都商报建议,消费者可用手机记录下坑人证据,保留证据,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你可以通过拍照、录音、录像取证,也可以采用明拍、暗拍甚至直播的方式记录。无论是房产、汽车、旅游、数码,还是餐饮、服装、健康、商业等领域,只要遇到坑人消费,都欢迎与我们联系。一旦调查属实,我们将立即联动相关部门,重拳出击,曝光消费欺诈,切实维护你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