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房价指数 15城房价同比涨幅回落

房天下  2017-04-18 17:15

[摘要]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在环比方面,上海、深圳、南京、成都等8个城市价格环比下跌。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在环比方面,上海、深圳、南京、成都等8个城市价格环比下跌。

此外,据不完全报道统计,今年3月以来,已有66个城市开启或升级楼市调控措施。

1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分别是上海、南京、武汉、深圳、成都、丹东、大理和福州。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 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 19292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2.2个百分点,比今年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 增长11.2%。房屋新开工面积315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18.1%。

商品房销售面积29035万平方米,增长19.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6.9%。商品房销售额23182亿元,增长25.1%,住宅销售额增长20.2%。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7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

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8810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745万平方米。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5666亿元,同比增长11.5%。

3月以来近66地楼市限购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至少有66个市(区、县)发布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除了增加限购区域、限制购买套数、提高首付比例、延长个税或社保缴纳时间等常规政策外,17个地区还出台了楼市“限售”政策。

所谓限售,是指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满一定年限,方 市交易或办理转让公证手续。具体政策涉及多种手段,比如“外地人 、二手房3年内限售”、“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等多种细分政策。

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升级,在商品住房方面提出“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打开了2017年楼市调控“限售”的大门。厦门随后跟进,紧接着,杭州、福州、广州、成都等地相继出台限售政策。至此,出台限售政策的地区已达17个。其中,隶属保定高碑店市的白沟镇,限售时间 长,为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