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成都商品房价格趋稳 楼市回归理性

四川新闻网  2017-04-23 10:06

[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大队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成都生产投资价格运行情况。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2017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形势逐步趋好,成都市生产投资价格延续2016年回升态势。其中,一季度,成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趋稳。对此,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调控政策积极深化的背景下,成都房地产市场稳步回归理性是大势所趋。

今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大队发布2017年季度成都生产投资价格运行情况。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2017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形势逐步趋好,成都市生产投资价格延续2016年回升态势。其中,一季度,成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趋稳。对此,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调控政策积极深化的背景下,成都房地产市场稳步回归理性是大势所趋。

一季度,成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趋稳。据了解,2016年房产新政实施后,成都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逐步趋于稳定,二手住宅价格呈现微幅上涨的趋势。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为100.0、99.6,稳中略降;二手住宅环比指数分别为 100.6、100.7,仍持续上涨。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力,3月24日起实施的《关于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强化区域职住平衡,加强购房资格审核,进一步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在政策多方位的调控下,预计季度商品住房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此外,成都商品住宅成交量呈现出区域差异化加大。从走访调研情况来看,2017年以来,成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于理性,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降,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从2016年10月的高点(11332套)降至2017年2月的3604套,二手住宅从2016年10月的11336套降至2月的6344套。但由于限购限贷政策主要针对南部片区,城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降程度远大于其他区域,有部分城南片区的转移性客户选择在其他区域购房

对此,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房地产新政进一步规范市场影响,成都房地产市场将稳步回归理性。2016年,在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高新区、天府新区出现市场过热的情况下,成都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新政,特别强化了南部区域限购限贷政策,有效遏制了成都市主城区商品住宅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严控投资性购房。2017年,房管部门进一步实施了严格的备案流程监管措施,3月24日继北京、郑州等地调控升级后,成都市相关部门紧急出台新政,首次将二手房纳入了限购范围,并适当延长了外地人在本地工作缴纳社保的年限。在调控政策积极深化的背景下,成都房地产市场稳步回归理性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