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人才落户新政:本科及以上学历凭毕业证直接落户

天府早报   2017-07-03 10:07

[摘要] 昨日,记者从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成都将改革人才落户政策,推行“先落户后就业”,鼓励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就业。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成都人才落户新政:本科及以上学历凭毕业证直接落户

成都人才落户新政:本科及以上学历凭毕业证直接落户

昨日,记者从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成都将改革人才落户政策,推行“先落户后就业”,鼓励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就业。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成都提出,将大力实施“蓉漂”计划。要坚持以更开放、更包容、更便利的理念,改革人才落户制度,推行“先落户后就业”,鼓励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就业,实行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制度,对于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两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提高落户便利性,努力打造最开放包容和最最人性化的人才落户制度,让广大“蓉漂”扎根成都、融入成都。

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把解决“蓉漂”安居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人才公寓和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对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可提供7天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对急需紧缺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赁住房保障,在产业新城投放人才租赁住房,鼓励用人单位和引进人才集体申请或自主选择租住方式,努力解决各类人才安居之忧,让广大“蓉漂”住得上房、安得了家。

建立人才绿卡服务体系。支持企业和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推行人才绿卡制度,实施人才服务“一卡通”,分层分类提供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社保、出入境和停居留、创业扶持等便利化服务;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对高端人才实行一揽子入户、安居、奖励、服务政策;构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着力建设“政务服务+创业服务+生活服务”全环节人性化的人才服务链。

关键词:交通

2022年实现22个区(市)县轨道交通全覆盖

强化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大力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到2022年地铁运营里程600公里,实现22个区(市)县轨道交通全覆盖,基本形成半轨道交通通勤圈;到2045年全市轨道运营里程2450公里,线网密度达到东京水平。

强化高快速路网建设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结合全市产业布局调整,不断优化市域高快速路网规划,到2022年形成“五环三绕”高快速路网格局,总里程达到2700公里,构建“东进”区域“5纵14横”高快速路网体系,形成市域1交通圈、成都平原经济区2交通圈。

关键词:通信

加快普及1000兆光纤 部署5G通信

大会提出要创新信息要素供给。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基于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能力、基于数据运用的资源配置能力、基于平台驱动的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级。争取互联网交换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落户,布局一批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加快普及1000兆光纤宽带网络,超前规划部署5G通信网络,推动重点楼宇和产业园区免费无线局域网全覆盖,对重点数据中心、工业云、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企业执行优惠带宽资费并给予补贴。

同步播报

郫都区:重点发展三大产业

7月2日,成都市召开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郫都区设立分会场,并举行推介活动,全面推介该区电子信息产业、菁蓉镇双创政策以及川菜产业等。

2016年,郫都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2.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0.9亿元,三次产业结构比为4.8:57.1:38.1。全区工业企业2016家,规上企业345家(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企业80家、产值146亿元,食品饮料企业56家、产值161亿元)。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5家,实现农业增加值23.3亿元。服务业规上企业53家,实现增加值77.31亿元;实现旅游收入25.63亿元。

郫都区委、区政府表示,将重塑郫都区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明确四大功能分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和研发设计、信息服务三大重点产业。进一步明确城市功能分区,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创客郫都建设等“十大行动计划”,推动产业向高端绿色科技转型升级。

武侯区:全面增强城市产业支撑力

7月2日,成都召开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武侯区设立分会场。

武侯区表示,将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围绕“中优”部署,做优“三大”产业,为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武侯力量。武侯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武侯区将按照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以打造“文创武侯”为统领,着力强化“极核”功能,围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三大产业,加快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红牌楼现代商务商贸集聚区和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建设,全面增强城市产业支撑力,努力实现做大经济总量与提升产业层次互促共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