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人才新政出台房价会被拉高吗?业内:能买现在买

四川日报   2017-07-27 09:36

[摘要] 最近,无论是“租售同权”还是人才落户政策的推出,都让在“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影响下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在国家推广住房租赁、部分重点城市发起“抢人”大战的影响下,未来房价将走向何方?消费者该不该买房?

7月17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针对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条件、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力度、保障承租人稳定居住权等1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7月19日,成都正式发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本科毕业生凭毕业证可以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公寓租赁5年及期满可优惠购买;7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最近,无论是“租售同权”还是人才落户政策的推出,都让在“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影响下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在国家推广住房租赁、部分重点城市发起“抢人”大战的影响下,未来房价将走向何方?消费者该不该买房?

人才新政为楼市创造了新空间

在成都发布本科毕业生凭毕业证可以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公寓租赁5年及期满可优惠购买等政策以来,就一直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欢迎。据成都市公安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在7月20日成都实施人才新政首日,成都各区县人才落户总数达到356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42人,本科生311人。

“自去年10月1日以来,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接连升级,虽然一二线城市楼市销售依然火爆,但楼市销售端已深受调控政策影响,有钱的没资格买,想买房的又缺少资金,再加上一些高端人才因户口限制无法融入这些城市,合理调整政策成为必然。”成都凯仁地产总经理陈光健认为,当市场进入“一管就死、一放就疯”的怪圈之后,补齐发展的短板成为必然选择。在政府相关部门“因城施策去库存”的指导原则下,各地纷纷根据实际情况出台适合当地发展的政策,让高端人才尽快落户的“抢人”大战由此拉开序幕,以弥补城市发展中的人才短板,也为城市未来的发展创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租房和买房,对于刚需消费者来说,都是为了住。”在业内人士李绍华看来,无论未来市场如何发展,对于有需要的消费者来说,只要有条件,的选择就是“现在买”,长久的等待和“等房价下降后再下手”的想法,充满了太多变数。

租售并举 以期破解楼市难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既要抑制房地产泡沫,又要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在李绍华看来,此后一些热点城市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逐渐加码,推出了类似首付增加、利率上调这样的“加法”,以及限购、限售之类的“减法”,分类实施调控政策,以期破解楼市难题,防止市场波动过大。

“无论‘租售同权’还是‘12城试点’,在中国房地产史上都7859元/平方米[郫都]上都0套在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据蘑菇租房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在成都等12个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就是倡导“租售并举”,将使未来房地产市场发生巨大变化,不仅会释放一定的市场红利,而且将改变过去全民买房的格局,引导一部分人买房、一部分人租房,从政策层面降低全民炒房给市场带来的风险。

成都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成都金房集团董事长王晓白认为,国家从年初就开始倡导“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限制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畸形”发展的同时,又在重点城市试行住房租赁试点,就是鼓励部分人租房,而且要给这些租房者提供必要的政策保障,要让他们租得放心、住得安心、生活舒心,这从实际行动上强化了房子的居住本能和属性。

“近期,上海表示‘十三五’期间拟推出租赁住房70万套,其他部分城市也公布了类似计划,标志着一线城市正为解决居住问题做努力。”7月19日,万科集团董事长郁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租售并举”是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可以通过供应租赁房等方式来解决城市青年居住问题;在售的问题上,也应考虑提供更多的可支付住宅——就是年轻人买得起的房子。

“虽然目前楼市传闻多,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楼市走势会有所波动,但从长远来看,成都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成都全心集团总裁李国峰认为,“租房的人只是暂时的,未来还是有人在条件成熟时选择买房,已经有房的消费者也会在合适的时候选择换房,再加上成都正在建设中心城12779元/平方米[龙泉驿]中心城1套在售市,吸纳人才、留住人才的能力非常强,在人口净流入的推动下,市场需求也会逐渐上升,这是楼市向上的主要动力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