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前有四限政策现有租购同权,房产市场如何寻找突破口

房天下   2017-08-04 09:49

从上海推出只租不售住宅用地,到广州提出租购同权,再到住建部等9部委联合发文在广州等12城试点租赁市场改革,近一个多月来,住房租赁市场改革成为关注热点。其中广州市,在率先提出“租购同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成为扶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促进市民待遇均等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同时7月19日,成都正式发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本科毕业生凭毕业证可以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公寓租赁5年及期满可优惠购买,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欢迎。无论是“租售同权”还是人才落户政策的推出,都让在“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影响下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显得更加难以捉摸。

住宅之外购物中心陷商业困境

在住宅市场成为众人议论的焦点事件之外,再观成都商业可以发现购物中心之类的大型商业体陷入了大环境的困境之中。

据去年一项数据报道,大成都商业整体供销下跌,处于2012年以来位。但存量却达到位,达1338.3万㎡,去化时间超10年,去化压力非常巨大。而这其中,成都购物中心总体量超700万㎡,在建面积超过250万㎡,已经成为商业地产在建规模的城市。受近年来百货、奢侈品店等业态退租影响以及电商冲击,成都零售物业市场平均空置率达到了8.9%。

严峻商业形式下,社区商业巧拥庞大消费力

在这样严峻的商业形势下,大体量单一的大型商业不再吃香,反而是周边拥有极大的区域需求、庞大的常住人口,固定的消费群体的社区商业得到了稳健发展,让投资者在大市场环境下能寻得一处优质投资对象。

社区商街动线,是大家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临街商铺迎来源源不断的人流。社区底商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形成稳定的社区一站式消费模式。再加上社区顾客群体稳定,迎合小区客群消费层次的商铺,会给铺位带来稳定且长期的商业氛围和;社区商铺面积一般较为灵活,大小面积可随个人实力选择,投资门槛较低。主要以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为主,经营业态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如洗衣店、药店、便利店等,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日常所需,所以客群十分稳定。商家可自主选择经营时间,保证了商家的经营空间。现在,连很多业主都在租赁社区临街商铺,在自己家门口当老板,生活事业两不误;稳定的消费群,不可控因素比较少,故而风险相对来说也较小,后期伴随小区和周边人气完善,增值空间会不断体现。

成都鲁能城成都鲁能城22000元/平方米起3.98跳蹬河槐树店路26号(成洛大道与中环路交汇处)028-61961666$028-81811818•公馆秀街,五大主题街区,执掌成都财富梦想。东二环,4/7号线双地铁,公馆秀街38-70㎡临街准现铺全城发售中,精品生活馆招商同步启动,欢迎莅临。

成都鲁能城 3.98分

跳蹬河槐树店路26号(成洛大道与中...
028-61961666$028-81811818
售完住宅成华品牌地产
22000元/平方米起

地址:成都•万年场•地铁4/7号线换乘站致电:028-8181 1818/61961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