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楼市:开发商无房可售 市民按揭买房难度大

四川日报   2017-08-23 06:38

[摘要] 8月是楼市传统“淡季”,尤其是在“四限”之下。那么,今年8月上半月成都楼市供应量有多少?销售情况如何?房子租赁市场怎样?成都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

8月是楼市传统“淡季”,尤其是在“四限”之下。那么,今年8月上半月成都楼市供应量有多少?销售情况如何?房子租赁市场怎样?成都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

8月已过半 买卖双方都喊“渴”

“8月已经过半,无论是拿到预售证的项目,还是市场的存量房销售,都处于低位。”成都全心集团总裁李国峰说,一方面由于目前是楼市销售的传统淡季;另一方面,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多数开发商基本处于无房可售的境地,这里面既有市场销量和工程进度之间的矛盾,也有开发商自己缺少土地储备,项目开发出现“断档”的问题,更有在各种政策影响下,市场结构发生变化的问题。总之,目前无论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都喊“渴”。

购房“门槛”提升 按揭买房难度大

截至8月15日17:00,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即时交易数据显示,15日当天,成都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青羊区和高新区商品房共成交约2.1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03套,总面积接近1.1万平方米。

相比之下,二手房的成交量就更乐观:二手房成交超过5万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283套,总面积接近2.5万平方米。

“目前,楼市成交量较低的主要原因是购房成本太高。”合富辉煌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限购”之后遇上“淡季”,按照正常逻辑来说,购房者的负担应该降低,但今年却不同,成都主城区但凡住宅项目上市销售,开发商都是先满足“一次性”付款客户的需求,那些想按揭买房的消费者几乎没有机会下手,这些人不得不选择价格较高的二手房;另外,目前无论买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贷款利率几乎都没有折扣,有的还会上浮。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建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在4.9%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二套房上浮15%;中国工商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或者上浮10%,二套房上浮10%-30%;中国农业银行成都王府井支行首套房执行4.9%的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30%;中国银行锦江区某支行首套房上浮至少5%以上,二套房上浮至少15%以上。

迎接“新风口”租房市场硝烟渐起

“寻求红璞公寓房源,新建商品房、存量商品房、村房、自建房、酒店宾馆,无论毛坯还是精装,只要适合做出租公寓的物业皆可。”这是最近

“经过几轮起起落落,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新的风向,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导向引领下,租房市场或将迎来新的机遇。”四川祥庸尺度智业机构总经理曾令一表示,随着人才政策的出台,各地租售同权政策也相继推出。七月广州楼市推行“租购同权”,随即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成都等12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

“龙湖长租公寓——冠寓抢滩成都市场半年来,已拥有房源7000间。”成都龙湖冠寓相关负责人告诉

7月20日,成都一宗要求部分自持和招商条件苛刻的土地,经过数十轮激烈竞争,最终被成都龙湖地产以9200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收入囊中。成都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说,这就是在为2-3年后的长租公寓之战补充土地。

楼市结构生变 后市依然可期

“成都楼市这种现状可能在9月份之后得到改变。”华润二十四城项目负责人告诉四川日报

但看后市,淡季不会一直持续——

从时间上看,随着“金九银十”的临近,市场趋势就会逐渐明晰,一些房企势必进入完成全年任务的“冲刺”阶段,市场供应端有望放量。

从发展趋势上看,政策调控有望更精准。“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得到了遏制,整个房地产市场已有一些分化,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比较大、很多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县级城市库存比较高的背景下,现在应该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实施分类调控。”日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

当前房地产调控成效在不断显现,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半年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特别是非重点城市增幅超过20%。“让真正想买房的有房可买、让想炒房的人无房可购或离市场已不远。”成都凯仁地产副总经理荣轶表示。

◎“限”出的机会

看行情,市场有点冷:进入8月,成都楼市成交量出现了一波“低谷”,这其中既有传统淡季的影响,也有市场供应量少的制约,更有政策调控的“身影”。

看后市,市场有前景: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初步得到遏制,租房市场风生水起,一些先知先觉的开发商已率先进入租赁市场,由原来只建房、售房到建房、收房、持有房等模式的转变,由此开辟了一片新“蓝海”。

这就是市场,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开启了一扇窗。在中央年初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导向的引领下,本轮楼市调控可谓“多管齐下”,限购把一些炒房客“挤”出了市场、限价让开发商不再漫天要价、限贷使金融风险降低、限售让一些投资客望而却步……

我们欣喜地看到,经过几轮起起落落,现在看似有点“冷”的房产市场已萌动着新机,而目前看起来无房可买的楼市,已经在曲折前行中探寻着新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