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成都今年将修复100个川西林盘

四川日报   2018-04-19 06:49

[摘要] 成都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特色镇、修复川西林盘的工作有了指南。近日记者获悉,《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成都市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出炉。根据方案,今年成都将设立100亿元的成都市特色镇建设及川西林盘保护和修复发展基金,并启动7个特色镇试点示范建设、49个特色镇培育创建、100个川西林盘的修复整治项目。

成都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特色镇、修复川西林盘的工作有了指南。近日记者获悉,《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成都市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出炉。根据方案,今年成都将设立100亿元的成都市特色镇建设及川西林盘保护和修复发展基金,并启动7个特色镇试点示范建设、49个特色镇培育创建、100个川西林盘的修复整治项目。

这7个试点示范特色镇包括3个特色小镇:天府新区京东云镇(白沙镇),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清泉镇),温江区三医人才小镇(永宁镇);4个特色小城镇:郫都区唐昌镇,都江市聚源镇,金堂县五凤镇,新津县兴义镇。

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是此次特色镇打造的突破。成都明确提出,将打破城乡圈层结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将稳妥推进乡镇整合行政区划调整,同时推进特色镇管理体制园区化改革,按照产业新城“五位一体”管理制度创新管理体制。

在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作中,成都将全面系统梳理林盘各类资源,编制每个林盘的保护修复方案,并根据资源禀赋植入商务、会议、博览、度假、旅游、双创、社团组织等现代功能业态,建设功能复合的现代林盘院落,今年将打造20个精品林盘。

同时,成都继续设立每年不低于4亿元的市小城镇建设专项资金,连续5年,由成都市特色镇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作领导小组管理。

《方案》提出,到2022年,成都市将有100个规模在3平方公里至5平方公里的特色镇(街区),并打造AAA级特色镇30个、AAAA级天府古镇10个;到2022年底前,将保护修复1000个川西林盘,形成形态优美、特色鲜明、魅力独具的川西林盘聚落。(记者 张红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