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营销信息化怎么做?且看川籍房企蓝光的进击之路...

旺小宝智慧案场   2018-06-12 12:00

提起四川走向的知名企业,你会想到谁?服务的海底捞?靠乳业起家的新希望?还是做商业地产起家的蓝光?作为川籍房企中的龙头老大,蓝光曾经在业界十分低调,几乎听不到太多信息。不过近两年,低调的蓝光突然风头正劲,2018年,蓝光发展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第22位,并跻身百强房企成长性10,高居第3位; 2017年,蓝光发展蝉联“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十强”殊荣,排名上升至第7位,品牌价值高达139.53亿元;连续四年荣膺中国十大投资价值上市房企。

蓝光的高成长性,体现在规模增速迅速上升。2017年,蓝光销售额达到582亿元,土地储备规模达到1784万方。据了解,蓝光地产今年将会新增100多个项目,并计划今年冲击千亿阵营。

但规模不是蓝光的目标,蓝光追求的是坚持规模与利润并重,追求有质量的增长。于地产板块而言,蓝光通过精细化运营的战略,以期实现规模与利润的双赢!

 

1、率值管理新思路

2018年,蓝光地产营销全面推进“率值管理”——将售房过程拆解为N个转化环节,从投放到签约回款全路径关注、提升转化效率。这个转变背后一方面是吸收了高效的电商运营思维,通过层层转化数据的统计、优化,每个环节转化率的提升终会带来销售业绩的几何级增长;另一方面,在2017年,蓝光发展就布局了以“蓝裔科技”为业务模型的互联网科技新生态,有条件支撑营销“率值管理”产品化解决方案的落地。

在新的管理思路下,蓝裔科技提出融合了“数字投放”、“渠道管理”、“智慧案场”、“购房助手”、“A-CRM”五大产品服务的“智慧营销”解决方案,依托自身研发能力,同时引入优质合作伙伴,在蓝光项目进行应用孵化,探寻“提效降费”的营销精细化运营之路。

 

2、智慧来电引领项目管理升级

来电管理是“智慧案场”产品的排头兵,是客户与案场建立联系的线。但登记效率低、登记信息缺失一直是案场管理的痛点,导致经常难以获得客户真实信息、信息遗漏等情况。数据不准,提效降费就无从谈起!

经过多方考察,蓝裔科技终选择了旺小宝智能来电管理系统进行合作,并入整体“智慧案场”方案对客户线索进行管理。旺小产事业的客户覆盖31个省、80家百强地产品牌、2500余个项目,双方强强联手,不仅停留在表面的合作。

 

另一方面随着蓝光规模的成倍增长,新开盘项目数量激增,管理幅度更广,也需要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来提升管控模式和效率。

于是,4月蓝光集团30多个项目统一上线这套系统后,双方即着手开始数据层面的打通,让系统获取的数据能更好地融入蓝光的管理体系。同时,双方运营团队与蓝光集团营销三方合作,界定运营标准、搭建运营体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实现对来电管理转化数据的快速优化——

 

未接未回率从开始的差不多20%-25%,下降到了0.31%

来电编辑率,从初的不到20%提升到现在的90%的水平;

接电违规率从原来的50%-60%降到了5月底的16%

的解决方案+完善的运营体系+强大的管理制度,勾勒出“地产+互联网”在蓝光落地的一道夺目的风景线。

 

3、放眼“智慧案场”一体化解决方案

来电管理环节,只是蓝光切入“智慧案场”全流程体系的一个开始。目前,蓝裔科技在来访客户识别、客户行为分析、智能判客等领域的探索同步进行中。

蓝光的总体目标是深度变革营销体系,打造更智慧的案场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对客户全链条的跟踪,并辅助提升营销转化效率。具体而言,是通过互联网+和科技手段对营销推广、渠道拓客和案场管理领域进行营销创新,实现营销与管理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

在整体解决方案上,蓝光已经开始做深度布局。7月,蓝裔将首推地产行业个“一体机”, 结合人脸识别、大数据、热敏等技术,解决案场从客户来电到案场接待、案场智能展示、案场大数据等多维度的用户管理问题。另一方面,蓝光正在与旺小宝做深度结合,双方已就“智慧案场”的数据化、智能化管理闭环达成共识,未来将共同推进“智慧案场”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实现。

所以,你看,地产行业绝不是大家常规认知中的简单粗暴,地产营销背后很非常多有趣、先进的思路和科技支撑。

希望这三大法宝也对您正在操盘的项目也有所启发!

★★★ 企业荣誉 ★★★

2018年成都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

2017德勤-成都高新创新创业明日之星10强

2017成都市高新区创新创业明日之星10强

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认证软件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

超过35项专利认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