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追问成都楼市下半年:怡心湖上演排队看房 资本为何集体南下?

房天下   2018-09-17 11:10

[摘要] 过去两周,因为首批次即将开盘的信息传出,城南怡心湖畔的中国铁建?西派国樾瞬间撬动全城楼市流量:名流造访,BBA扎堆,售楼部门前的万顺路一时被传为“豪车停车场”,就算秋意渐浓,光是安排络绎的私家车,已让西派国樾的安保人员后背发汗。

 

过去两周,因为首批次即将开盘的信息传出,城南怡心湖畔的中国铁建·西派国樾瞬间撬动全城楼市流量:名流造访,BBA扎堆,售楼部门前的万顺路一时被传为“豪车停车场”,就算秋意渐浓,光是安排络绎的私家车,已让西派国樾的安保人员后背发汗。不到5天,千人往来,除了敏锐的购房者排队看房,不乏房地产业内人士组团参观,接待的置业顾问个个小腿酸胀。

成都5·15限购政策后,因为西派国樾,排队看房的盛景再现,而媒体人士则这样点评:“这也是今年成都楼市高端项目的声量。”

什么意思?高端项目的落地,很容易变成一场自嗨,因为越高端,客群越窄,互动难度就越大。加上成都市场趋于冷静,不少项目还在观望。

所以眼下这阵“国樾风”,无疑是场奇迹,让人不住想追问,它是怎么做到的?这也是大多数业内组团前往的很大一个原因。

以艺术撬动全城流量

西派国樾吸引高端资本集体南下

复盘项目,我们会发现,西派国樾“爆相”早在去年新加坡首秀上就奠定了。那场惊艳一格的发布会,至今都为业内称道。会议之上,西派国樾·西派时代艺术中心与新加坡方面签署了中新艺术交流备忘录,建立成都与世界对话的又一窗口。

如今,占地约3000㎡的时代艺术中心已投入使用,暂做西派国樾项目售楼部的同时,该艺术中心还是怡心湖乃至全城的生活配套,承担国内外演奏、画展、艺术培训深造等功能。

今年3月,肖全“镜回成都·时代肖像” 摄影活动落地时代艺术中心,3个月时间内,500位“时代见证者”的肖像诞生于此;刚过去的7月、8月,新生代山水画大师徐晨、艺术大师何多苓的弟子石高青主题画展也选择了时代艺术中心。

徐晨《转山》山水画展(左) 石高青《寻找自然的精灵》画展(右)

无论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透过其“艺术季”的实践,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西派国樾的“大格局观”——竭力将社区生活艺术化、国际化,它并非是对昔日豪宅生活的复刻,西派国樾在展现成都自信的同时,还有包容世界主义的胸怀,融入更多时代的声音,并且表达当代人的审美自觉。

这是一种全新的、前瞻性的生活主张,带着丰富的高级文化图腾,学历、知识、品味较高者,对这一点更容易引起共鸣,所以西派国樾吸引而来的,是一群对生活有相似鉴赏力的高端精英人士。他们早过了物质堆砌与炫耀的时代,在高速运转的经济社会里,这群人需要一个承载心灵的空间,让自己慢下来,与时间、文化和城市灵性对谈。

圈层的纯粹性也就得以保证,业主将在这里获得“高情境归属感”。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高质量的社群,能保证生活品质,也是物业的砝码,这也是他们认可西派国樾的原因之一。

以全球产业链开局

怡心湖执行深度城市规划

而能完美承载上述生活,让购房者效益化,则是地段

城南发展10余年,精英们关注的,不止是已然可见的价值,更有新生资本的暗涌。怡心湖板块便是这个“新生资本”。

成都每一次城区扩容,都伴随一座湖的兴盛。浣花溪、东湖公园算是代湖区居住模板,带着点偏居一隅的意味;锦城湖是第二代,它也是产城湖一体化的雏形,城市格局跳脱出老城束缚,如今区域价值已经得到验证;兴隆湖在锦城湖基础上,持续外拓,但其发展是以科学技术和商务商业为主,弱化居住属性。

怡心湖板块特别,它执行的是深度的、非工业的高净值产城湖一体规划。

占地近3000亩,湖体和绿化面积约1000余亩,论绿化资源,怡心湖远超锦城湖。它以新加坡滨海湾为蓝本,对标瑞士日内瓦湖区、美国华盛顿湖区,通过创新创业驱动、产业区域协同、临空经济服务、城市新中心4大发展主题,落地总计经济、高端配套、湖景和居住功能。

都市奇观即将呈现,而对应的就近高端居住需求就一定在那里,城市规划家清晰点出,“怡心湖板块是未来国际豪宅孵化的地点之一。”目前,除去中国铁建之外,绿城、中海、万科等大型房企正在往怡心湖集结,这也意味着,未来以西派国樾为中心,约5公里的范围内,都将是邸第连云、豪宅成片的景象。

而西派国樾,则是抢占了“先发优势”的那一个。精英们对此也是嗅觉敏锐,土地全城共鸣,加之产品过硬,辨识度极高,他们没有理由不愿意买单。

西派系级再跨越

撩动整座城市的荷尔蒙

在中国铁建地产内部定位里,总占地420亩的西派国樾,被定位为旗下“西派系”的级作品。无论是此前大获成功的西派国际、西派澜岸,还是眼下风头正盛的西派城,“西派系”从来只占据城市不可再生、无法复制的核心资源。这一点,在上述也得到了论证。

重要的是,从建筑视觉、社区规划、园林、产品、配套到社群,“西派系”都是一个不断超越市场、超越自我的序列。如今,传奇在前,中国铁建摆明了还要再跨越,将级的西派国樾打造为成都乃至阵营的高端项目。

他们很清楚,地段固然是一大优势,但绝不是必杀的卖点,的产品探索才是。所以我们会看到中国铁建地产近乎押注似的,将集团所有高端资源,全面向西派国樾倾斜。

就目前披露的资料来看,国际大师的操刀之下,西派国樾将在怡心湖整体地貌之上,以“高山下的村落”为理念,配合社区内部的环水岛居概念,带来现代写意山水般的“大平层+合院形制。加上“家门口的艺术中心”,将更多艺术形式融入到城市空间与生活场景中,为成都财富人群带来“国际社区的东方居住”魅力。

千年前流觞曲水的风流才子为何能成为大部分中国人的情感投射?离不开他们生活和事业的平衡感——进可庙堂,退可江湖。怡心湖板块的规划已经为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定了调,西派国樾要做的,就是集结一切资源,放大这种平衡。

这是艺术湖居的中国样本,以全球视野,完全开辟了另一条豪宅营造的路径,大跨度的美学锻造,与全球前卫艺术的风潮紧密勾连,难怪乎在这两周里,前往项目感受过这种生活魅力的城市精英无不喟叹,“迥异于任何产品线,也没有对标。”

而该项目推售在即,项目方面透露,“首批次800余套房源,全系135-228㎡精装大平层。”或许,到入市那一刻,整座城市的楼市荷尔蒙又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