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去年495万人提取住房公积金交房租 平均每人提取0.9万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8-09-21 10:17:26

以2017年为例,全年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为贷款职工节约利息支出1944.70亿元,平均每笔贷款可节约7.63万元。

今年以来,多地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加大政策力度规范公积金使用。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情况如何呢?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8726.74亿元,比上年增长13.06%;住房公积金提取额12729.80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10118.95亿元,占当年提取额的79.49%;住房租赁提取444.76亿元,同比增长22.21%,住房租赁提取人数495.52万人,人均提取金额0.9万元。

此外,由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比同期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低1.65-2个百分点,一直是很多职工贷款买房的,以2017年为例,全年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为贷款职工节约利息支出1944.70亿元,平均每笔贷款可节约7.63万元。

截至2017年年末,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082.57万笔、75602.83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5049.78亿元,个人住房贷款率87.27%。

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率是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比例。这一指标过低,表明公积金支持贷款购房力度不够,过高又表明公积金余额趋紧。一般以85%为警戒线。

目前平均个贷率已超过这一警戒线,有16个地区超过警戒线,其中天津、安徽、浙江个贷率100%以上。

(新京报)

我们建有“成都购房者交流群”,每天都会分享鲜的特价房源、楼市资讯,如果有摇号新盘出来,我们也会在时间进行深度解析。如何进群?扫码添加小编(maoxianrenlcl)为好友,注明来意,即可拉你进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