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人上下班通勤平均时间46分钟 公司和家挨着地铁最方便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8-09-25 10:22:22

日前,一篇《通勤,正在杀死1000万北京青年》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疯传,通勤这件小事,不仅是影响着现代都市人生活幸福感的大事,更与很多城市愈加蔓延的“城市病”休戚相关。根据《2018中国城市通勤研究报告》显示,成都市平均通勤时间为46,通勤时间1内人群占比93.6%,在单程通勤和通勤时间上位列第五。近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到多位成都上班族,他们曾每天通勤3以上,换乘包括地铁、单车、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种交通工具。而随着成都交通的不断发展,他们现在的通勤路比之前更为便捷。

案例1

从温江到春熙路

单边通勤距离24公里通勤时间从4变2

2015年,李女士住进了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珠江国际小区的新家,温江风景优美空气好,房子面积大,刚添了小宝宝的一家,住起来也宽敞舒适。但让她有些“崩溃”的是,因为上班地点在春熙路附近,单边通勤距离约24公里。那时候地铁4号线尚未开通,每天的通勤路都十分辛苦。“那时候每天六点半要起床,七点出发,在小区附近挤公交,中途还要换乘一趟。从上车到下车,很难有座位,一趟下来要接近2个。要是哪天晚出发一点,就有可能迟到。每天上班都是提心吊胆的。”李女士说。

此后,4号线一期(非遗博览园到万年场)的开通,让李女士稍微松了一口气。她每天的通勤方式变成先花费约20元打车去离她家最近的地铁站——非遗博览园,再换乘4号线到市二医院地铁站。“那个时候虽然非遗博览园每天坐地铁的人也很多,但通了地铁能让我每天多睡半。”如今,地铁4号线2期开通,她家小区旁边就有地铁站,公司。“现在就轻松多了,每天七点半起床,洗洗刷刷收拾一下吃个早饭出门。八点进地铁站,40就可以到公司。”此外,今年9月,日月大道快速路的开通,让她自驾出行路更加轻松。

案例2

从新都到环球中心

1个月打车花1000多元是常态地铁口离家更近了

杨先生是同龄人中买房较早的那一批,大学毕业一年后他就在新都某小区买了房,有了一个温馨的窝。但2年多前,小杨的工作地点换到了环球中心附近,虽然工资在1.4万元左右,比之前翻了一番,但从北到南近30公里的通勤路,是每天上班的一大考验。小杨告诉天府早报记者,“那个时候,每天都是滴滴+地铁。3号线没通之前,我要先打车到升仙湖,再坐1号线到公司;3号线通了后,我家离地铁站更近了,每天打车到军区总医院,再坐3号线到省体育馆换乘1号线到公司。”小杨说,每天单边通勤时间在1个,因为上班时间是10点,正常下班在7点,所以他并未曾体会过真正的早晚高峰。“这个时间段地铁上一般还是有位置,所以我在地铁上一般都在处理工作。”

不过,因为在创业公司,加班是常态,稍微加点班,坐不上最后一班地铁就得打车回家。“加班晚了打车回家的费用就会超过100元,打顺风车也要五六十元。”小杨说,“那个时候,每个月打车花费1000多元是常态,多的时候要3000多元。”虽然在交通上花费巨大,但小杨目前也没有考虑搬家,“毕竟房子买在了北边,换房压力很大,相信以后的交通肯定也会越来越方便。”

小杨说,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将于年底前运营,那时他上班连打的费用也可以省了,而且花费的时间更少。

案例3

从交大路到红星路二段

以前公交上“抢位置”现单车+地铁出行更方便

相对于李女士和小杨来说,家住交大路附近、单边通勤只有10公里的胡女士,已经让很多人羡慕了。不过说起过去的上班路,胡女士还是有满肚子的话要说,“虽然看起来我家离单位并不算太远,但是7号线还没通前,我每天要坐3路公交车上班,路上花费的时间还是要超过1。”胡女士说,她每天7点50分从3路车起点站九里堤公交站上车,“人很多,没有座位的话一个的就很痛苦。上了车坐到座位后,身体的煎熬没有了,精神的煎熬又来了。因为修地铁,交通比较拥挤,特别是交大路那一段,有时候就要堵20多。每天快到公司抢时间打卡的时候真的很紧张,很害怕迟到扣钱。”

地铁7号线开通后,胡女士享受到了交通的便利,每天可以晚半再出门,“现在出门就方便多了,骑辆共享单车到花照壁坐7号线转3号线,路上一般只用花半。”更让她期待的是,2020年,成都地铁6号线就将通车,“6号线就在我们家门口,那时候出门自行车都不用了,更加的方便。”

数据>>>

43.5%的成都人通勤低于5公里

有人“凌晨三点不回家”,有人“清晨五点已上路”……跟散落在北上广深的上班族相比,成都上班族通勤路似乎并没有那么心酸。根据《2018中国城市通勤研究报告》显示,成都市平均通勤时间为46,比名北京市少了10,位列第五;成都市通勤时间1以内人群占比93.6%,跨城通勤占比为4%。

成都市平均通勤达9.3公里,其中,小于5公里通勤的人群占比达43.5%,5—15公里之间通勤的人群占比34.4%,15—25公里之间通勤的人群占比14.9%,超过25公里通勤的人群占比7.2%。成都市青羊工业总部基地、高新区九兴大道、高新孵化园和天府软件园是成都职住比较高的区域。在成都市中心城区中,武侯区的职住比(就业人口数量与居住人口数量的比值)达1.17,青羊区的职住比达1.06,锦江区的职住比达1.03,三个区域职住比。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我们建有“成都购房者交流群”,每天都会分享鲜的特价房源、楼市资讯,如果有摇号新盘出来,我们也会在时间进行深度解析。如何进群?扫码添加小编(maoxianrenlcl)为好友,注明来意,即可拉你进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