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积分入户10月正式开始办理了 详细攻略请看这里!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10-10 09:55:42

积分入户已经开始办理了

今天带来积分入户的全程指导

来自群里的小姐姐@莫莫

积分申报-----办理落户过程

01

写在前面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插一句嘴哈

积分入户有三个步骤:

步:积分入户的准备,比如居住证办理等

第二步:积分申报,每年六七月,一年一次,错过了等明年!等你觉得分数差不多能达标(100分不是一定可以,每年有入户指标,分高者得)就去申报。

第三步:积分入户办理,如果拿到了指标,就可以进入办理入户环节啦~

02

准备阶段

1

办理条件

在准备积分申报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办理

1、 持有本市居住证

2、 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

3、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年以上;

4、 无刑事犯罪记录及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条件应同时符合,缺一不可。

根据自身办理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分享。首先建议关注两个微信公众号:1、成都本地宝 2、成都公安微户政 这两个公众号里面有办事指南、咨询服务

2

具体准备

一、 准备申报积分

1、 居住登记,我当时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人口统计,到家里来登记的。

需要在网上公示6个月即半年,或在成都居住登记网上办理,(四川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系统)

2、 居住证申报材料,因当时人口统计的时候,登记的地址是老姐家,

申报材料如下:老姐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半年社保清单、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照片(几寸搞忘了),到登记的地址所管辖派出所办理居住证,资料齐全,当场拿证。

注:登记的地址一定要和办理居住证和积分申报的地址一模一样,因当时办理居住证的地址是老姐家,之后去申报积分的时候,想用自己的房产证加10分,工作人员要求,房产证上的地址要和居住证上的地址一模一样,又得跑了一趟派出所,将居住证上的地址改成自己房产证的地址,改了地址后,需要一天,又才能去政务中心申报积分。

03

积分申报阶段

居住证拿到手后,接下来,是准备积分申报。

1

预约

先在“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公众服务平台”预约好要去办理积分申报的时间。

备注:可以预约也可以不预约

2

办理材料

准备积分申报材料如下:

1、《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请表》;

2、申请人有效期内居住证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劳动(聘用)合同,或登记地址在成都市的单位营业执照

4、社保参保缴纳明细(这个我准备了,窗口说不用)

5、学历证明(学信网上打印——此项为加分项,有则提供)

6、自由住房房产证(原件、复印件) 等待审核…

04

办理落户

审核通过,公布入户名单后,准备资料办理落户,同事让我提前在网上预约好去办理落户时间(微信公众号“成都公安微户政”----市外户口迁入—根据提示操作),但是我没有按照同事说的,直接去了郫县政务中心办理。

1

办理地点

居住证上是我自己的房子地址,入的老公的住房地址,他户口不在成都,特意问了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不需要再将居住证上的地址改成老公住房地址,可以直接办理

2

办理材料

我准备的材料如下:

1、入户申请表(现场有的)

2、申请人居民户口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居住证(原件、复印件)

4、入户地(老公)房产证(原件、复印件)

5、入直系亲属(老公)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5、结婚证(原件、复印件)

以上是我自己办理积分入户申报到落户的过程,根据自身的情况会有所不同,仅做参考。

(来源:成都本地宝,欢迎关注原作者)

我们建有“成都购房者交流群”,每天都会分享鲜的特价房源、楼市资讯,如果有摇号新盘出来,我们也会在时间进行深度解析。如何进群?扫码添加小编(maoxianrenlcl)为好友,注明来意,即可拉你进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