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恒泰荣营销谭仕伟:2019楼市趋稳 购房者置业需量力而行该出手时就出手

房天下  2019-01-24 16:19

[摘要] 成都楼市已经开始进入调整时期,2019市场风向会有怎样的转变,各大开发商又会制定怎样的策略,购房者下一站机遇又在哪里?

刚刚过去的2018年,注定被载入中国房地产的大事件史册!

这是调控为严厉的一年!新房、二手房同时纳入限购,限购、限价、限贷、限售四限齐出。

这也是“房住不炒”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一年,5.15新政成为2018年成都楼市的分水岭。

现在,成都楼市已经开始进入调整时期,2019市场风向会有怎样的转变,各大开发商又会制定怎样的策略,购房者下一站机遇又在哪里?

为此,房天下有幸采访到了恒泰荣营销总经理谭仕伟先生,带我们深入了解楼市,共话城市价值。

成都恒泰荣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 谭仕伟

 

房天下:5.15新政后调控收紧且进入金九银十之后,成都新房市场供应量持续上涨,市场由卖房市场转向买房市场,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打折优惠重出江湖,您对这样的现象怎么看待?

谭总打折优惠即降价销售,以价换量。这样做的优势在于:1、会加快销售走量,在特定时间内抢占比较多的市场份额;2、能基本保证项目开发的资金需求。但这样做也有一定的劣势,如降价坐实,前期购买业主心理受到伤害、无法保证项目后期的溢价且可能会有来自其它项目的恶意反击。也可能会使得一些即将出手购买住房或商业的客户处于观望中。再者可能会使开发商在购买者的心目中的口碑受到损害、引起客户的不信任,也降低了开发商的净。总而言之,有利有弊。

房天下:您怎样看待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变化?对2019年的市场行情有何判断?

谭总:对于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变化,可以说是自房产黄金时期以来艰难的一年,国家各种调控政策,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齐出,打掉了诸多以炒房为生的炒房团,抑制了房价无休止的疯长,让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智,良性发展。就成都市场而言,近5个月每个月都有小幅降价销售的例子,市场价格整体环比下跌0.1%-0.9%不等,虽然让大部分开发商举步艰难,但也淘汰了一部分不良开发商。

相对于2019年而言,从股票理论来套用,个人认为2019年是一个横盘期,甚至2020年也是,价格基本处于稳定,小幅度下跌或上涨,虽然国家的房产新政有所松动,但不可能开闸放水一拉到底,会处于细水长流,缓步放宽政策的调控方式。一、二线城市影响相对敏感,但三、四线成市依旧在走自已的路,不受调控太大影响,但房价也会停止疯长,还会有所小幅回落,也基于现在三、四线城市的人均收入跟不上房价上涨有关。

房天下: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正值回家置业的好时机,贵公司目前有什么样的打法和营销策略?对过去的2018年,又有何总结?

谭总:针对返乡潮,只有紧抓精准客户,线上辅助,线下主力拉客,加大行销和行销激励,实现成交。简言之就是,行销拉客+全民营销+竞品拦截+老带新+乡镇关键人拓客+高速路口举牌截流+促销活动。

此外,针对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公司所全程营销代理的几个房地产项目(独栋商业综合体、商住体、纯住宅、主业市场),不管是从销售速率、销售面积、销售金额还是从客户上访量等多个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与2017年相比均存在明显下滑趋势,一季度(1-3月)同期下降为7.5%,二季度(4-6月)同期下降为11%,三季度(7-9月)同期下降为21%,四季度(10-12月)同期下降为13.5%,从下降的数据比例显示,2018年房地产营销市场属于一个不平稳年份。

房天下:贵公司目前在成都布局有几个项目,有什么样的特色和亮点?

谭总:目前我公司在大成都所辐射的区域范围内运作项目多达30个以上,物业形态多为商业体及专业市场,服务内容以“商业运作”为主,销售及策划为辅。项目特色及亮点:项目均处于该区域范围内较成熟的繁华地段,交通十分便利,区域优势明显,人气量较大,80%以上为现房。

成都恒泰荣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 谭仕伟

房天下:5.15新政调控收紧后,您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高端产品如何突围?

谭总:维持项目现有调性,线上辅助,线下营销动作全力铺排并实施,适度调整一层价格,测算成本及开发资金预算,在维持开发需求的基础上,牺牲走量,做足溢价,拉长销售周期换取利润。

这样做的好处是既保持了项目在本地的高端调性,在市场大环境下行的情况下,体现开发商的实力又能对前期购买业主有交待,建立无降价的口碑,此外,对于开发商而言项目溢价部分也能得以保持,实现既定溢价不变。不过从另一方面而言,这可能无法保证销售端口的销售量,对开发商项目现金流要求较高。如房地产后续市场继续下行,还可能会直接影响整个项目的开发进程。也可能会造成部分到访客户觉得项目价格太高的心理障碍。

房天下:2018年的土地市场相较2017多了几分冷清,您怎样看待这一现象?在拿地方面有什么样的策略、建议?

谭总:2018年土地成交面积和成交价款增速较2017年明显放慢,二者之间的缺口缩窄表明溢价率也在走低。且一二线城市降温幅度较大,不仅其土地成交面积同比负增,且土地出让金额占比下降。

预计2019年土地市场继续降温,成交面积较上年再减少。客观上,行业融资渠道受限使资金面总体较为紧张,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主要依靠企业自筹资金和定金及预收款,房地产企业的拿地能力总体在降低。主观上,开发企业或预期房价上涨幅度有限,贸然拿地可能面粉贵过面包。出于对行业利润空间的担忧,有能力拿地的房企拿地意愿也有所下降。加之销售增速下降,房企拿地行为更为谨慎。

拿地方面,从销售增速和拿地的地价比来对比和预期,净利润达不到20%以上,基本可以不考虑拿地。

房天下:您对购房者置业有什么样的建议?

谭总:其实给置业者的建议,我个人认为是,等到自己该买房的时候就买吧,等到自己有条件,该出手时就出手,任何时候都是买房的时机,买房的时候根据自身的条件,比如说首期款支付的能力,每个人贷款的额度和还款的承受能力,再找地段比较好,交通比较便捷,性价比比较高的物业,找到自己合适的,达到自己的条件之后立即出手。概言之就是:放心买,认真挑。所谓的放心买,如果对于楼价还认为会有大的回落,这个结论完全可以放弃,因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结果已经证明每一次梦醒之后的楼价都是往上的,放心买。认真挑,要挑准,产品供应市场从卖方转向买方,所以可挑选的很多。商业也一样,一手可以换手,二手也可以换手,只是时间的问题。

房天下:后,您认为有哪些项目是您比较认可的?

谭总:蓬安的恒丰国际商业中心、犍为——凤凰城、乐山——东方广场,我认为都非常优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