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如何?写字楼净吸纳量全国第二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9-07-22 09:53:25

关注房天下官方公众号“特价房成都”,每天推送新鲜的购房政策、新盘测评、房价走势、区域解读等干货给你。另有万人购房交流群等你一起嗨聊,微信添加小编“nianyan1212”即可进群

成都—全球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18日在蓉发布《2019年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成都写字楼市场新旧动能交替使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但净吸纳量仍然高居第二。零售物业市场则持续活跃,市场发展迈入“认同”与“突破”的博弈阶段。投资市场方面继续保持活跃,大宗交易成交量及多样性均显著提升。

图据:摄图网

医疗教育类办公需求活跃度增加

报告显示,上半年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供应回升,但需求增长随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而放缓,市场发展从快速扩张转变为效率型成长。

上半年,市场录得5个项目约2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且主要落于城南,其中天府新区秦皇寺板块迎来甲级写字楼交付。租赁需求增长放缓,净吸纳量仅录得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5%。

究其原因,一方面经济不明确性增加令企业改变办公策略以实现成本优化,故市场新设办公及升级需求缩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部分行业持续调整所导致的企业退租及办公需求降级案例频发。尽管如此,上半年成都优质写字楼净吸纳量仍居第二。按行业看,非传统金融、房地产与TMT分列前三大需求来源。此外,医疗、教育类的办公需求活跃度增加。

报告显示,成都写字楼市场在历经起步、成长及调整三个阶段后逐步迈入存量时代,市场发展从快速扩张转变为效率型成长,市场主体加大运营层面的投入以增加自身韧性抵抗风险。

本土特色小店步入购物中心

在零售物业市场方面,报告表示,上半年,伊藤广场开业为市场带来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然而,百货生存空间继续受到挤压,市场录得数宗闭店案例,其开发模式及运营招商亟待调整。需求保持活跃,市场空置率较去年底下降0.7个百分点至5%,再创新低。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较去年底上涨0.5%,报375.3元每平方米每月,其中核心商圈中地标项目的引领效应显著。

按业态看,国际服饰品牌继续加持成都,“她经济”与“他经济”并驾齐驱;茶饮、咖啡品牌相互跨界完善产品线,本土特色小店步入购物中心;派对体验品牌成市场新宠,儿童体验聚焦亲子及启蒙教育,互联网基因品牌持续渗透。

成都零售物业市场发展迈入“认同”与“突破”的博弈阶段。报告显示,上半年,成都投资市场较去年同期活跃,共录得5个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约63亿元。

(天府早报记者郝淑霞)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