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婚姻终结,承诺不灭:法院支持婚内赠房承诺成真

成都房小帮2024-03-27 05:05:19来自北京市

摘要:

【 婚姻终结,承诺不灭:法院支持婚内赠房承诺成真】 上海一位丈夫因期望得子,在婚内向妻子承诺将赠予其半套房产。女方生育后,丈夫未遵守承诺,导致双方离婚。女方因疾病和抚养女儿陷入困境,将案件诉至法院。最终,法院判决丈夫必须履行赠与协议,将房产50%产权转给前妻。案例显示,以生育为条件的夫妻间赠与合同在条件成就后即便婚姻关系解除,赠与人也无权撤销。

正文:

在这个爱情和承诺都可能随风而去的年代,上海静安区某案件却展示了法律对于婚姻承诺的尊重。一位先生在婚内与妻子订立了一份特殊的协议,承诺若夫妻俩有了孩子,他将会将房产的一半无偿赠与给妻子。可是,随着两人婚姻的结束,这份曾经的甜蜜承诺似乎也随之破碎。但是,法律的庄严和公正并不因婚姻的消逝而改变。

女方在困顿中不得不向法院寻求帮助,她不仅身体不佳,还要独自抚养女儿,此时,这半套房产对她来说意味着未来和希望。法院审理后明确表示,以生育为条件的夫妻间赠与合同是有效的,丈夫无权撤销既定承诺,必须履行其义务,将所争房产的一半产权转移给女方。这样的判决不仅维护了妇女和子女的权益,也彰显了诚信原则在法律面前的重要性。

此案例一再证明,法律是弱者的庇护所。即便在婚姻关系破裂后,也不能随意抛弃过去的承诺,尤其是那些关系到家庭成员未来和福祉的承诺。这不仅是对个人道德的一种要求,更是对公序良俗的维护。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数的婚姻承诺在某一瞬间坍塌,但法律会用其力量,让那些真诚的诺言变为现实。

小编点评:

在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法律对于家庭成员之间的权益保护是何等重要。尽管男方在理财和情感上都有所保留,但最终法院的判决依旧强调了承诺的履行。在婚姻中,无论是财产的分配还是对未来的规划,都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对承诺的坚守。不得不说,法院此次的判决为广大维权者提供了一剂强心针,也给那些可能陷入同样困境的人展示了一条明路。

本案中的女方在婚姻中做出了巨大牺牲,她的不幸和无助引起了人们的共鸣。法院的判决不仅是对她个人权益的保护,更是对婚姻中那份应有的公平和正义的坚持。诚信和责任是婚姻关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法律的介入是为了确保当初的承诺不会随着婚姻的消亡而变得一文不值。这一判决为那些在婚姻关系中处于弱势地位的人提供了法律上的安慰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