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泸州龙马潭:打造码头记忆博物巷 留住城市记忆

成都房小知2024-03-28 18:52:07来自北京市

摘要:

【泸州龙马潭:打造码头记忆博物巷 留住城市记忆】3月26日,在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的伍复街,一条干净整齐的石板路蜿蜒向前,绿树和青砖旧瓦砌成的墙在两旁布景点缀,一个个码头文化打卡点映入眼帘,讲述着小市码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地位,让这座“泸州城市码头记忆博物巷”焕发出新的活力。回溯历史,小市始于明代,曾经作为川南地区最大的物资集散中心和交易中心,被冠以“小市”,沿用至今。历经千百年岁月洗礼,这里沉淀了酿酒文化、商帮文化、码头文化、河鲜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底蕴。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推进,这处900年的小市水码头也面临着整改与提升。2023年,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伍复街文化打造项目正式开工。“我在这住了几十年,以前这条街黑漆漆的,垃圾堆积如山,我们接孩子放学、买菜都要绕着走,现在修好了,我们都更愿意带孩子走这条街,感受历史文化。”合道街社区居民熊芳勋笑着说。“伍复街是泸州市龙马潭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期)在小市片区打造的点位之一,长300米左右,起于上大街,止于水井坎,通过码头起源、码头发展、码头故事、码头新生打造完整的参观体验线,具有典型浓厚的泸州文化底蕴、半山坡巷的独特游历体验和浓郁亲切的市井生活气息三大特点。”龙驰投资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左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5%,下一步将完善浮雕造型,预计4月中旬打造完成。

正文:

3月26日,在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的伍复街,一条干净整齐的石板路蜿蜒向前,绿树和青砖旧瓦砌成的墙在两旁布景点缀,一个个码头文化打卡点映入眼帘,讲述着小市码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地位,让这座“泸州城市码头记忆博物巷”焕发出新的活力。回溯历史,小市始于明代,曾经作为川南地区最大的物资集散中心和交易中心,被冠以“小市”,沿用至今。历经千百年岁月洗礼,这里沉淀了酿酒文化、商帮文化、码头文化、河鲜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底蕴。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推进,这处900年的小市水码头也面临着整改与提升。2023年,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伍复街文化打造项目正式开工。“我在这住了几十年,以前这条街黑漆漆的,垃圾堆积如山,我们接孩子放学、买菜都要绕着走,现在修好了,我们都更愿意带孩子走这条街,感受历史文化。”合道街社区居民熊芳勋笑着说。“伍复街是泸州市龙马潭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小市片区打造的点位之一,长300米左右,起于上大街,止于水井坎,通过码头起源、码头发展、码头故事、码头新生打造完整的参观体验线,具有典型浓厚的泸州文化底蕴、半山坡巷的独特游历体验和浓郁亲切的市井生活气息三大特点。”龙驰投资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左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5%,下一步将完善浮雕造型,预计4月中旬打造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