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凉山新型社区发展解码:助力民族地区步入现代化治理》

成都房小帮2024-04-17 19:33:30来自北京市

摘要:

【《凉山新型社区发展解码:助力民族地区步入现代化治理》】针对凉山彝区新型社区移民适应性问题,《农村新型社区移民的社会适应性问题研究》专著提出独特的“一主两翼”社区治理模式。该模式强调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相结合,旨在推进农村社区治理现代化,实现自治、德治、法治的有机统一,对民族地区社区发展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

正文:

凉山彝族自治州作为研究样本,《农村新型社区移民的社会适应性问题研究》专著深入分析了该地区在新型社区治理中面临的挑战,特别是移民群体的社会适应问题。专著借由实地调研,研究团队从产业、生活、文化、交往和就业等多个角度,系统地剖析了移民群体的适应能力,并提出创新性的治理模式——“一主两翼”。这一模式主张以党建为引领,政府作为主导,同时倡导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参与,利用乡贤人才赋能社区治理。

该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形成自治、德治、法治三者的有效融合,实现政策、组织、工作、制度及保障体系的闭环运作。专著的研究成果不仅为凉山甚至更广泛地区的社区治理提供了新思路,也促进了新型社区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此外,研究团队的努力和用心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专家们一致认为专著在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小编点评:

随着农村地区的快速发展,传统的社区治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进程的需求。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实际情况更是如此,作为一个民族地区,这里面临着更加复杂的治理挑战。《农村新型社区移民的社会适应性问题研究》专著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创新性的社区治理模式。这种模式的核心在于实现地方政府、社会力量与社区居民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与合作。

此外,专著提到的以党建为核心,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一主两翼”模式,实现了政策、组织、工作、制度及保障体系的有效闭环,无疑为社区治理提供了有益的实践路径。这不仅是对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社区治理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也为其他民族地区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因此,该专著的研究成果对于推动我国民族地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