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小产权房欲变身:名为种植园却房大棚小被叫停

新京报   2008-01-15 09:38

小产权房:所谓的乡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所以叫做乡产权房。

[每日经济新闻]小产权房被禁 房价走势如何?

[央视]小产权房泛滥调查:个别城市近半房屋为小产权

[新京报]高风险房热销只因价格低 小产权房风险警示来了

核心提示

怀柔区北房镇小罗山村“九典种植园”2007年春开工,由北京九典生态种植有限公司负责开发。按照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说法,他们向小罗山村租地搞生态种植。

而实际情况是,2007年4月,因涉及开发小产权房,该项目被叫停。

之后,种植园多次更改图纸,由小楼别墅变平房,试图过关,结果仍被要求停工。

公司经理打算修改计划,再以农业项目申报。

数字  20%

据房产业机构去年年初的统计,北京400余个在售楼盘中,“小产权”楼盘约占市场总量的18%,“小产权”项目的面积相当于北京可售房屋面积的1/3。这些小产权房中,20%就来自怀柔区。

18%

去年6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安家盛曾透露,北京164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国有土地只占18%,其他都是农民集体 土地。随着北京房价的一路飙升,村镇两级开始开发小产权房,“这是违法违规的行为,购买者也得不到法律保护。

去年12月18日下午,怀柔区“九典种植园”,一栋毛坯平房院外,一名工人在整理工地杂物。因涉及小产权房,该项目已被叫停。

京郊农业地产调查之个案

去年12月18日下午,一栋毛坯平房院外,两名工人正在拆建房的模板和脚手架。

“九典种植园———既是舒适住宅,又是身心与灵魂的皈依。”这是一张精美楼书上的广告语。如今,楼书描绘的美景已成“半拉子”工程。

九典种植园地处怀柔区北房镇小罗山村东侧,号称均价不到一千五,是带阳光大棚的别墅庄园。不过,9个月前,因被指是小产权房已停工。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项目,本报记者“望闻问切”,对此样本进行调查。

房价已经步入下降通道 08年将会买房的八种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