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百家房企中报公布:两成房企销售额同比负增长

新华网  作者:王丽娅   2008-09-04 08:53

截至本周一,共有111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据本报与和讯房产联合调查发现,其中公布的61家主流房企今年上半年的销售结算款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41%。同时,记者看到,有24家上市房企的销售结算与其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致使出现主营业务——房屋销售额的负增长;此外,发布中报后的房企连日来频繁发起“融资行动”,纷纷发行企业债券。原本想借股市低迷之势选只好股“抄底”的股民,被房地产企业短时间的重重变故搞得一团迷雾。为此,结合上市房企公布的中报,本报与和讯房产本期联合推出2008年中期盘点,希望能为 者选地产股提供参考。

61家房企半年销售额突破500亿元

据本报与和讯房产联合调查发现,在已公布的111家上市房企中报中,有34家房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了70%,按照房地产开发自有资金不能低于30%的规定,是否越过70%的资产负债率这条线被专家看成是判断房企保持良好运行的一项指标。

在公布的61家主流上市房企中报里,首开股份今年上半年的销售结算同比增幅 ,达到14127.64%,原因是其今年上半年的销售结算收入为收购大股东资产所得。此外,万科A今年上半年以170.1亿元金额排在 上市房企销售结算收入之首,而61家上市房企总的销售结算收入为559.9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96.61亿元增加163.36亿元,增长41%。除万科外,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的房企还有保利地产52.22亿元、万通地产22.41亿元、金地集团20.71亿元、苏宁环球19.78亿元、华发股份12.95亿元、阳光股份10.84亿元等。

而纵观另一项指标则发现,有24家上市房企上半年销售结算收入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占调查房企总数的2成。其中, 房企珠江控股下降96.01%、金融街下降69.82%、招商地产下降31.31%等。和讯房产 分析师文国庆分析认为,销售收入结算的变化除受项目销售速度的影响外,还与房企年度开发项目的规模有着直接的关系。“由于房屋销售回款的滞后性,我了解到不少开发商在中报中披露的销售结算还包括了去年三、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因此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的房屋销售情况比中报显现出来的还要差一些。”文国庆透露说。

[相关阅读]

房地产业上市公司中报:数据亮丽 隐忧重重

下半年房贷业务收紧 7家银行中报“喜中有忧”

房产企业中报宣告入冬 "降速减产"成为过冬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