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9房地产市场格局大势已定 四季度楼市重陷观望

北京晨报   2009-10-15 09:27

[摘要] 克而瑞 新报告显示,在上半年企业加速去库存化的基础上,企业并没有停滞不前。部分企业进一步推动销售,以期在2009年实现规模上的进一步突破。

克而瑞 新报告显示,在上半年企业加速去库存化的基础上,企业并没有停滞不前。部分企业进一步推动销售,以期在2009年实现规模上的进一步突破。典型企业四季度成交面积将与三季度大致持平,成交金额则略有下降。目前,前三季度20企业销售金额已达3500亿元,年末预计超过4000亿元不成问题。这意味着,进榜企业平均销售金额将达到200亿元以上。从面积上来看,20企业销售面积达到4300万平方米,年末将超过5000万平方米,进榜企业平均销售面积达到250万平方米以上。

2009年前三季度已有16家企业的销售金额突破100亿元,进入前20强的企业销售金额基本都超过90亿元。还有20强之外企业销售金额也已超过80亿元。按目前的销售速度,2009年全年销售20强门槛将过百亿。

克而瑞认为,2009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将更趋平稳,榜首企业的既成 ,榜内中游企业年内难以撼动,2009年度市场格局基本已定,基本形成了三个梯队。

销售金额榜排行榜中,三个梯队的分界线分别为:500亿以上级,克而瑞认为仍然只有万科能够达到这样的规模;300亿至500亿级,包含保利地产、恒大、中海、绿城、绿地等5家;100亿至300亿级,包含华润、龙湖、融侨等16家企业。

销售面积排行榜中,三个梯队分界线分别为:500万以上级,该梯队从一枝独秀变成双雄争霸,包含万科、恒大两家企业;300万至500万级,包含绿地、保利、中海、世纪金源4家企业;100万至300万级,包含绿城、金地等15家企业。

克而瑞认为,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监管逐步形成,行业的自律性也在日渐增强,正在向“资本+专业”的模式转变。民营企业想在这一轮的行业洗牌中站稳脚跟,必须抓紧“资本”的稻草。调查显示,拟通过IPO或借壳方式谋求上市的企业就达到39家,恒大、融侨、朗诗等企业赫然在列。未来房地产市场仍将是土地与资本的战场。

解构房企销售排行新座次:中国楼市格局谋变

楼市现“价涨量跌”信号 国土部建议年底调控

楼市回暖限价房价格 明显 配售又现"人等房"

楼市再发危险信号 调控政策或年底出台

楼市价涨量跌 国土部建议年底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