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消息称中国银行首套房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

——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依旧7折

成都晚报  2010-02-04 09:30

[摘要]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银行已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同时全面停止了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证实,近期的确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了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区分贷款用途、区分客户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定价。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银行已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同时全面停止了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证实,近期的确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了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区分贷款用途、区分客户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定价。

据外地媒体报道,中行北京分行营业部及当地支行均表示,上 ,北京分行下发通知,首套房利率打不了7折, 多能打8.5折。因此从本周起,要在中行首套房利率打7折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对于优惠利率的折扣变化,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昨日在书面答复中表示:“近期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了适当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区分贷款用途、区分客户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定价”。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贷款结构”。

其他银行是否也会跟进取消房贷7折的优惠利率?记者昨日通过建行、交行、招行的客服电话了解到,成都地区多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首付 仍是20%,利率优惠 也可以做到7折。上述银行称,他们还没有接到总行关于取消7折优惠利率的通知,目前房贷业务变化不大。

“近成都没有一家银行提出全面停止与我们中介的合作”,美邦物业西南区区域经理杨小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在北京等城市的做法不一定会照搬到成都,中间会有过渡期,在过渡期中市场又会发生变化,银行又都实行的是商业化运作,一旦市场发生变化,就会有不同的举措。杨经理还透露,一些新进入成都的银行为了拓展市场,还加大了房产项目的推广力度,如包商银行的房产抵押贷款, 可按房屋评估价的7成放贷。

记者 刘畅

银行对借款人审核更严格

据一专业贷款服务机构介绍,虽然在一些银行办理购买首套住房贷款时还可享受7折优惠利率,但银行对借款人的审核更为严格: ,单身借款人必须是个人 贷款购房;已婚借款人必须是家庭成员中 贷款购房者。第二,银行对借款人月还款能力审核力度加大,除要求月收入证明在月供的2倍以上,还必须提供与收入证明相符的半年以上的银行流水。第三,要求借款人征信记录良好,无不良信用污点,如借款人一年内曾出现过连续3次或累计6次的还款,银行会拒签。记者 刘畅

川内众银行证实:2月贷款额度没用完

中国银行正式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

停贷10天后 蓉城银行昨开闸放款

银行明确要求:不支持“”贷款

成都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升至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