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后哥本哈根时代 盛天机构周围的低碳选择

————专访上海盛天机构董事、执行总监周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阿萌  2010-03-09 17:42

[摘要] 周围:我们对搜房网发起的房地产行业“低碳”行动 认可与支持。在全球极端气候频发的今天,“低碳”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口号,更应该是一种行动,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它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的质量和层次。

低碳,英文为lowcarbon,意指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自搜房网2月推出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以来,得到业界如潮响应。今天,搜房网记者专程就低碳以及低碳生活的话题采访到上海盛天机构董事、执行总监周围,探索周围的低碳观。

上海盛天机构董事、执行总监  周围

搜房网记者:周先生您好,早在2005年就有趋势预测中国未来房地产的方向将走向绿色、低碳。请问周先生您所在的公司或经手的项目中有哪些具体实践了低碳、节能措施的?

周围:目前我公司做的项目分别在成都玉林和龙泉片区,“低碳”是我们在前期设计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因素。在设计和施工的过程中,我们将对节约能源和环保的材料、设施设备尽可能地做到项目中,比如外立面保温、单元内的通风系统、电梯节能系统、用电节能系统、垃圾处理环保系统等。虽然一些楼盘已经开始使用类似的设施设备,但从广泛的范围来看,成都市场上新建楼盘的“环保”措施多数没有在实际使用中达到一定的效果或发挥相应的效率,我们将尽力将这些措施进行实施并推广。

搜房网记者:谢谢,不知道您是否支持搜房网发起的低碳行动?

周围:我们对搜房网发起的房地产行业“低碳”行动 认可与支持。在全球极端气候频发的今天,“低碳”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口号,更应该是一种行动,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它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的质量和层次。

搜房网记者:请周先生给我们房地产界节能减排、践行低碳支个招,您认为要普及低碳观念关键的环节是什么?政府需要怎样规划才能更有效率推低碳?怎样开发商才能不提高开发成本的推行低碳?

周围:要推行“低碳”推行环保,地产开发商对“低碳”的真正认识和执行力度 重要。任何优良的事物宣传得再好,都不如让生活者去真正体会和认知,所以开发商对“低碳”的认识和执行力度很重要,官方的支持力度也很重要。我认为制定“低碳”的各方面经济指标很关键,没有相应指标就没有合理、可考量的衡量标准,“低碳”会只是口号而已。

搜房网记者:推节能建筑的关键因素是建筑节能。对此您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周围:我认为要节能可以从很多地方做起,但从 基础的开始做是 实际也是 有效率的,也就是说,任何节能措施都要以人为出发点。我们知道人的生活步骤是很繁琐和复杂的,如果建筑节能措施都能从人们的实际生活和规律出发,就能实现真正的“低碳”生活。“以人为本”,就是推行节能建筑的关键。

搜房网记者: 后一个问题是,周先生对全民普及低碳观念有信心吗?

周围:“低碳”不应当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自然而然地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变自己一些不利用环保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加入进来。当然,低碳并不意味着就要刻意去节俭,刻意去放弃一些生活的享受,只要你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不浪费,同样能过上舒适的“低碳生活”。当然,“低碳”生活需要时间让全民接受和适应,我很有信心,因为人总是向往美好生活的。

成都买房正当时 四大理由确保主城区房价不降

房管局开展房产调查 全面建房产地理信息系统

低碳或成房价新一轮上涨的导火线

搜索成都赠送面积30平米以上在售楼盘

一周周报:两会期间 购房者观望情绪再次加浓

伍兹豪宅大曝光

搜房网专访:房市依然坚挺 涨跌与两会无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