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四季度部分上市房地产企业积极推盘灵活定价

新京报  作者:张家齐 袁玥 张旭  2010-10-22 09:53

第四季度,万科仍将坚持促销小户型的策略。

在四季度楼市风云暗涌的当下,作为楼市主体之一的房企,自然难以置身其外。对于这个特殊的四季度,房企心态如何,又有着怎样的打算?

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曾经在2008年低谷煎熬过的开发商、中介机构们对政策和市场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929新政”出台后的两周内,陆续有14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央行三年来 加息,这些措施都向市场释放出信号,对购房者的心理产生压制。对房企而言,虽然再次面临调控和市场压力,但处境和2008年截然不同,通过前10月的销售,尤其是8、9月的反弹,龙头开发商销售回款仍保持在高位。

以A股地产上市公司“万保招金”为例,前三季度四大房企销售总额已接近2009年全年,销售总额达到1377亿元,仅比2009年少近50亿元。龙头房企9月销售纷纷突破新高,万科达142亿元,保利地产达91亿元,恒大地产也达到51亿元,使前三季业绩稳超2009。

可以看出,顺应调控、采取低价快推策略是房企适应调控的明智之举。万科、恒大等企业在今年4月调控开始后较早采取了灵活的销售策略,因此才有销售业绩的不断冲高。

每次调控都是一轮大洗牌,本轮新政中龙头借助规模迅速瓜分市场份额,产业集中度出现了显著提高,大企业在资金、拿地、产品等各个方面的 都显露出来,在大房企考虑战略布局时,一些中小开发商由于缺乏融资渠道和市场应变能力面临新一轮洗牌。

事实上,由于地价高昂,中小开发商已很难有取得土地、后续经营的机会,这一轮调控下来中小开发商的生存空间会被进一步压缩,如果成交量出现长时间严重低迷,那么倒闭、兼并等在2008年出现的风潮也会卷土重来。

在“929新政”进一步抑制需求同时收紧开发商融资渠道的政策重压下,大型开发商的现金流也很难说是充裕,四季度供应量加大已是必然趋势。

在这种情况下,更多房企面临着只有通过 促销以缓解资金压力。未来不确定的政策前景仍然是主要风险,包括对房地产行业还可能出台物业税等更加严厉的政策,临近年关,房企内部资金统筹调配能力受到制约,各种因素都增加了四季度房企 促销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