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政府楼市调控或加强 春节市场压力大增

华西都市报  2010-11-05 07:23

[摘要] 据路透援引国际物业顾问莱坊(KnightFrank) 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表示,中国内地主要开发商在明年农历年假前大幅减价促销的机会不大,但随着明年初新房供应逐渐增加,若政府及银行继续执行“限贷、限购”的政策,开发商在农历年后减价推售新房的压力将会增大。

据路透援引国际物业顾问莱坊(KnightFrank) 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表示,中国内地主要开发商在明年农历年假前大幅减价促销的机会不大,但随着明年初新房供应逐渐增加,若政府及银行继续执行“限贷、限购”的政策,开发商在农历年后减价推售新房的压力将会增大。

莱坊预计,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房价在明年下调的幅度不会多于20%。该行认为,未来数月内地楼市的走势主要受开发商的现金流、新房的供应情况和政府调控楼市政策的执行情况这三个因素影响。莱坊称,新房销售在今年第三季大幅反弹后,大部分发展商现金流有所改善,故他们在农历年前大幅减价的机会不大。今年前九个月,以销售额计头二十大内地开发商的总销售金额约达473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去年全年总销售金额的93%。加上现在一线城市的新房存货水平仍然偏低,相信大部分发展商并不急于在明年农历年前减价促销套现。

不过,由于部分城市今年新房动工量大幅增加,明年可预售的住宅楼面会相应增加,加上近期加息和限制发展商资金来源的政策,显示中国政府有意继续收紧调控楼市,相信开发商在明年农历年后推售楼盘的压力将加大。 宗禾

三季报显示上市房企现金吃紧 将面临 考验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 房企加紧出货"落袋为安"?

广州“欠税榜”房企占大半数量连续5年居首

调控下经营难以为继 非上市房企竞相"卖房"

品牌房企频频出招 二线城市拿地为2011年蓄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