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依靠刚性需求支撑 三、四线城市渐成楼市新宠

齐鲁晚报   2011-03-03 15:00

[摘要] 房地产 新的调控政策“国八条”,让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尝到了紧箍咒的滋味,目前20多个城市施行了限购等政策,2011年市场再度迷离起来。而在山东,除济南青岛外,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受影响较小,市场依然保持着较为繁荣的态势。

房地产 新的调控政策“国八条”,让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尝到了紧箍咒的滋味,目前20多个城市施行了限购等政策,2011年市场再度迷离起来。而在山东,除济南青岛外,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受影响较小,市场依然保持着较为繁荣的态势。

在潍坊,目前整体价格比去年上涨近1000元,亿盛大宅院项目经理赵玉才介绍说,从潍坊的整体市场看,目前万达、绿城、阳光100等大品牌地产公司已经进入,并在今年开始项目的运作,他们会带动整个潍坊房地产市场的品质提升,还有,一些调控政策涉及不到这里,所以大家对于潍坊城市的房地产发展还是比较看好,一些 者也把目光投向这里。

临沂专业房地产网站负责人张少康,对于政策对临沂市场的影响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说,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限购政策对市场影响是巨大的,但对于临沂来说,影响比较小。

他认为,首先这样的政策不会落到临沂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因为这里缺乏足够的 资源吸引其他城市的人,市场更多的会吸引下面九县的人群到临沂购房。

而处在政策约束范围内的青岛,受限购政策影响七区的成交目前逐渐降温,东海明珠实业公司紫檀山项目有关负责人 泰翔介绍说,与七区的市场状况相比,即墨、胶南等五县市房地产市场则较为活跃,“精装标准 ”,“胶南 ”等则成为了许多楼盘的宣传语,吸引了不少外来 客。

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由于担心更严厉的政策会落到自己头上,未雨绸缪抓紧购房也成为了市场新特点,在德州宁津,均价3000的万达幸福里项目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基本卖完,项目负责人说,由于担心限购等政策会扩大,当地人也加快了买房的步伐。

一些在三四线城市做房产营销的人士分析认为,外地人到三四线城市 买房的趋势和力度究竟有多大,在目前买卖双方都在观察的情况下,尚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预计要再过一两个月才能看出市场发展的真实情况。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三四线城市人们的居住质量亟待提高,在城市必须发展的同时,刚性的需求会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巨大支撑。 (记者田园)

十区域大热 成都2011楼市风向标出炉

逃离北上广深 成都楼市返乡置业趋热

市场步入两会敏感期 成都楼市初现"滞涨"

楼市大变局 超八成开发商或将调整开盘价预期

标签: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