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调控目标 将抑制中低档商品房价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1-03-30 16:53

[摘要] 控制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涉及“稳”和“降”两个方面。“稳”主要是要将价格稳定在去年的水平,措施主要是保供应,今年住房用地供应中,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70%,并且推行“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抑制居住用地价格的非理性上涨。

重点是要提高购房能力

■陈志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控制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涉及“稳”和“降”两个方面。“稳”主要是要将价格稳定在去年的水平,措施主要是保供应,今年住房用地供应中,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70%,并且推行“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抑制居住用地价格的非理性上涨。对于因重点工程拆迁、棚户区改造等形成的被动需求,今年安排了10万套定向安置保障住房。同时,将严格执行限购、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等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坚决抑制 投机性购房需求;对去年以来价格过高或上涨过快的区域和项目,将严格调控,促使价格回落到合理区间。

“北京的房价调控目标,实质就是要拉近房价和购房人支付能力之间的距离。”从北京市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可以看出,重点是要提高中等收入家庭购房能力,缩小这部分群体的购房支付能力和房价的距离。其实,房价高低不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重点在于他们是否能买到自己的房子。因此,支付能力的提高才是关键。北京的调控目标 科学。

明确指出房价要降

■胡景晖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

从2005年至今,楼市宏观调控的政策文件,基本上都是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为目标,即便提到“降”,也是指“降低房价上涨的速度和幅度”,而明确指出房价本身要“降”,这应该是 。这一基调的确定将影响和改变目前的市场预期,让市场步入一个更加理性和健康发展的轨道。

将抑制中低档商品房价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大量公租房的入市,肯定会对稳定房租产生积极作用。从长期趋势看,跟随着通货膨胀的速度,房租也会逐步上涨。但是,有了公租房的进入后,那种短期内快速疯涨的情况将会被遏制。公租房大举入市,对于中低档次的商品房来说,由于分流了部分购买人群,会抑制此类商品房的价格上涨。

北京房价变化热点区域 郊区房价与市区倒挂

北京房价控制目标:普通新房价格稳中有降

北京公布房价调控目标 明确提出降房价

北京发布房价控制目标:调控首现“降”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