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白领申请限价房中签 为保购房资格推迟婚期

京华时报  2011-04-23 07:56

[摘要] 目前,本市有很多年轻人希望早点成家立室,却无力承担高昂的房价。本文的主人公是一名普通白领,他于2009年申请限价房,并幸运中签,如今正在等待房子建成。由于认为结婚会带来收入等方面的变化,担心自己的申购资格不保,他决定将婚期推迟。

目前,本市有很多年轻人希望早点成家立室,却无力承担高昂的房价。本文的主人公是一名普通白领,他于2009年申请限价房,并幸运中签,如今正在等待房子建成。由于认为结婚会带来收入等方面的变化,担心自己的申购资格不保,他决定将婚期推迟。

亮,海淀区某公司的职员。大学本科毕业,北京本地人。由于没有住房,他于2009年申请购买限价房,并于去年中签,这套房子预计2012年底完工。

姓名: 亮(化名)年龄:31岁职业:公司职员所在社区:公主坟某小区

亮说,他的父母在上世纪90年代下岗,家庭条件较差,全家住在爷爷留下的30多平米的房子内,而这套房子也没有产权。工作后, 亮租住在公主坟附近,月租金1800元。“我每个月工资才4000多元,房租占去了近半的工资,要靠自己省钱买房,几乎不可能”。若一直单身,有没有房子倒是不重要。但几个月前, 亮交了女朋友,结婚很快被女方父母提上了议程。

亮原本打算和女朋友感情稳定后就结婚,但想到自己申购的限价房还没有“落听”,他又犯了难,担心婚后,夫妻二人的年收入、家庭总资产会超过限价房申购的资格要求。于是, 亮和女朋友协商,决定等房子到手了再领证结婚,“我的房子 快要2012年底交付,之前还会有资格复审, 不能出一点差错。”亮说,自从申请了限价房,他 关注相关政策,唯恐一丝马虎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婚期推迟了,但 亮关于限价房资格的担心却没有停止,“未来两年里,个人工资会否上涨”也是他一直发愁的问题。他说,自己也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 套像样的商品房,早点结婚生子,但自己工作没几年,经济能力实在有限,“现在只希望一切顺利,希望交房的那 早点到来”。

广州白领晒账单 月入6000减负200元没意义

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白领酝酿提前还房贷

深圳白领小夫妻月薪共8000 自曝供3套房秘诀

中国白领 累城市:上海排第六 成都榜上无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